“咸阳杯·美洲队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 品牌赛事发挥引领效应

2023-11-27  

11月12日,“咸阳杯·美洲队中国行”巴拿马国家队VS乌拉圭国家青年队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咸阳奥体中心成功举办,这是陕西省今年媒体关注度、传播影响力、球迷满意度“三高”的国际B级赛事。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是陕旅集团、陕体集团积极落实“体育+”战略,通过国际赛事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助力陕西打造国际赛事中心的典型案例。

大屏小屏联动 线上线下共振

此次比赛在中国足协,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委、市政府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由咸阳市体育局主办、中国虹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11月12日,2.6万名球迷来到比赛现场为两队加油助威,球迷的热情如海啸一般席卷全场,欢呼声、呐喊声、助威声震耳欲聋。新华社、中新社、陕西电视台等20多家中省市主流媒体齐聚咸阳奥体中心,100多家国内外媒体对赛事进行宣传报道。比赛在陕广电7套和乌拉圭、巴拿马同步直播,懂球帝、央视频等众多新媒体矩阵进行转播,实现大屏小屏联动、线上线下共振。据统计,该场比赛的电视直播、报纸、国内外网媒报道累计曝光量逾8000万。

图片 1.jpg

线下比赛热火朝天,线上关注度同样热度不减。达人分享、话题搭建、短视频、朋友圈等线上宣传同步推进。比赛前后,达人分享话题整体播放量达180万;“2023足球冠军行”自媒体平台相关推文总浏览量超230万;新媒体账号发布相关新闻总浏览量超过3500万次;“美洲队中国行”抖音话题曝光量560万;朋友圈广告定向投放总曝光量超55万次。据统计,此次比赛,线上各平台累计总曝光量超1亿。

享受精彩比赛 跟着赛事旅游

巴拿马国家队VS乌拉圭国家青年队,美洲双强在咸阳对决,让陕西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高质量的国际比赛。有球迷在赛后表示:“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希望陕西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国际赛事,拉近球迷与国际球员的距离。”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乌拉圭球员代表赛后表示:“来中国的三场比赛,我们有骄傲,也有遗憾,希望以后会有更多机会来华踢球。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国际交流,我们收获很大,感谢赛事的主办方和组织者,还有热情的中国球迷。”

图片 4.jpg

巴拿马主教练在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感谢现场两万多球迷的助威,我们的球员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得到了鼓舞,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咸阳杯·美洲队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是陕旅集团、陕体集团继今年6月举办“阿根廷VS澳大利亚国际足球邀请赛(梅西中国行)”之后,引入陕西的又一场高规格国际足球赛事,不仅搭建了一个体育对外交流的平台,也成为陕西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展示窗口,通过引进国际足球强队来华,进一步营造我国竞技体育市场开放、协作、包容的积极氛围,为陕西球迷奉献了一场充满激情的足球盛宴。

图片 5.jpg

图片 6.jpg

图片 7.jpg

近年来,陕体集团以“跟着赛事去旅游”理念为指导,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推动体育和文旅深度融合,积极落实“体育+”战略,让更多游客在旅途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助力赛事名城建设。本次赛事,陕旅集团也推出球迷专属旅游福利来欢迎五湖四海的球迷朋友,让体育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留量”,推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

图片 8.jpg

图片 9.jpg

文体旅融合发展空间广阔,为更好地践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全域旅游要求,接下来,陕体集团还将参与举办2024奥运女篮资格赛、2024世界斯诺克西安国际大奖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不断推动体育旅游产品升级和服务升级,持续推出更受年轻人喜爱的体育项目和文化旅游产品,优化提升体育旅游产业链长度和关联度,提升体育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发挥赛事引领效应,持续营造浓厚的体育氛围,更深层次、更长时间激发体育旅游活力,为陕西打造国际赛事中心贡献专业力量。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