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健儿亮相学青会

2023-11-06  

微信图片_20231106110459.jpg

11月5日,陕西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本报通讯员 绳博翔摄

11月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学青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3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陕西491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学青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来,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

本届赛事分为校园组和公开组,共设39个大项、51个分项、805个小项。校园组比赛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等10个大项,370个小项。公开组设射击、自行车、击剑、田径、游泳、体操等37个大项,435个小项。

陕西代表团校园组由省教育厅负责组建,共计325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和西安、渭南、咸阳、汉中4个市22所中学组成的16支参赛代表队,报名参加9个大项183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共241人。

西安市、榆林市组队参加公开组比赛。其中,西安市173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决赛阶段比赛,榆林市77名运动员参加13个大项决赛阶段比赛。

学青会期间还将举行学青会代表团团长会和科学论文报告会等活动。闭幕式将于11月15日举行。(记者 郭妍)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