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革命老区乡村发展论坛在延安举办

2023-10-16  

为探索数字经济赋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第二届中国革命老区乡村发展论坛10月15日在延安大学举办。知名专家学者、地方基层政府代表、革命先辈后代、优秀企业及社会组织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本届论坛。

20231015f421f22bff13409e818332dc0e64771e_2569df218c3647b89aed17593a2ef799.jpg

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革命老区乡村发展论坛在延安大学举办。新华社记者 赵鑫虎 摄

本届论坛旨在回应数字经济时代对革命老区发展的要求,搭建革命老区乡村发展研讨合作交流平台,探索革命老区人民增收致富新路径,为全面推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革命老区是党和军队的根,多位于多省交界和山区地带,经济基础比较薄弱。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立足老区红色和生态优势,探寻革命老区乡村发展独特路径,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对带动革命老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论坛上,与会各方围绕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数字化建设分享成果经验,提出发展建议,共探美好前景。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延安大学等专家就数字经济赋能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主题建言献策;吉林省、陕西省、山东省等地基层政府代表介绍了数字经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益经验;参会企业分享了数据要素和数字技术助推乡村建设运营模式、短视频直播助农最新成果。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届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革命老区研究中心、《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记者赵鑫虎)

来源:新华网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