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陕西赛艇运动员在亚运会摘得4金1银!

2023-09-26  

10379150_a37a40b3-c8a0-4dfa-950c-64b6ef464309copy.jpg

9月25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赛艇项目的最后一个决赛日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拉开大幕。陕西运动员刘睿琦获得女子单人双桨亚军,阿迪里江·苏里坦参与的四人艇获得男子4人双桨冠军,徐星叶参与的八人艇获得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冠军。至此,本届亚运会赛艇项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赛艇队参加13个单项,共夺得11金2银;陕西运动员参加5个单项,共获得4金1银。4块金牌的进账已经刷新了陕西运动员亚运会赛艇项目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当日9时10分,女子单人双桨决赛率先开赛。在半决赛以第2名成绩晋级,代表中国出战的陕西运动员刘睿琦位于第5道。面对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展现出强劲夺金实力的乌兹别克斯坦赛艇名将安娜普拉卡坚,刘睿琦沉着冷静、稳定发挥、桨频不快,始终保持着很好的比赛节奏,并牢牢压制紧追不舍的日本选手米川志保,最终以7:49.98的成绩获得亚军。

11时,陕西运动员阿迪里江·苏里坦与队友韩崴、伊绪帝、臧哈组成的中国队出战男子4人双桨决赛。比赛中,中国队一骑绝尘,始终保持领先位置,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6:02.65的成绩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乌兹别克斯坦队摘得银牌,印度队获得铜牌。

11时20分,已经为中国队夺得女子4人单桨无舵手项目金牌的陕西运动员徐星叶再度披挂上阵,与国家队队友张书贤、俞思源、鲍丽郡、董郗娅、张海蓉、刘晓鑫、王子凤、徐霄韩(舵手)出战本届亚运会赛艇项目最后一场决赛——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决赛。本场比赛中,实力超群的中国队展现出压倒性优势,以6:33.61领先第2名日本队10秒多的成绩,强势夺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日诞生的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金牌,是中国代表团亚运会史上的第1500枚金牌。从1974年中国代表团的亚运“首金”到2023年的第1500金,中国健儿脚踏实地,不断实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记者 张江舟)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