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安康稻渔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石泉县举办

2023-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1.jpeg

9月23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安康市政府主办,安康市农业农村局、石泉县人民政府承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陕西安康稻渔丰收节系列活动在石泉县中池镇筷子铺村启动。

活动以“收获美好 幸福安康”为主题,分别在石泉县池河镇明星村和城关镇草池湾设立分了会场,举办蚕桑主题活动及朱鹮小村乡村会客日主题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与农民朋友一起庆丰收。

2.jpeg

启动仪式上,安康市对2023年度10家市级合作社、10个家庭农场、20名优秀高素质农民和安康市首届“安康汉水鱼”烹饪大赛获奖大厨进行了表彰。进行了安康生态富硒产业链项目签约,汉滨区、旬阳市、汉阴县、石泉县、宁陕县、紫阳县、岚皋县、平利县、镇坪县、白河县的政府和企业与多家单位签订10个合同,合同金额3.69亿元。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展演。歌舞《打谷欢歌》、诗朗诵《稻田里的中国梦》、歌舞《巴山酒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获得农民朋友连连掌声。

3.jpeg

现场还设置了30多个展位展示宣传安康各县和石泉各镇名特优新农产品。安康市首届“安康汉水鱼”烹饪大赛获奖大厨烹饪美食菜肴,供大家品尝。稻田拔河、稻田摸鱼、打谷子、剥玉米等农事技能大赛热火朝天,吸引了众多农民朋友参与,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4.jpeg

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康稻渔丰收节筷子铺村主会场安排有农事运动会、农家庭院美食会、金秋消费活动。分会场池河镇明星村安排有小蚕共育、桑蚕研学体验、摘蚕茧比赛、桑蚕文化展览等活动,让游客感受蚕桑文化内涵。分会场池城关镇草池湾安排有小竹笛音乐品鉴会、乡村诗会、招商政策发布、民宿改造和稻米订购签约、丰收节摄影、小合唱、钓鱼比赛、电商直播、畔露营大会等活动,展现和美乡村发展成果,真正做到了让农民当主角、以农业为主线、把农村做主场。

5.jpeg

据介绍,近年来,安康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有关部署,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建设和美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其中,石泉县以产业振兴“五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在确保 粮食种植稳定在23.9万亩的基础上,聚力发展“蚕桑、畜牧、蔬菜、中药材、魔芋”五大重点产业和“黄花菜、茶叶、水果、核桃、烤烟、生态渔业”等特色产业,形成“主业突出、多元支撑、融合互促”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今年9月成功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