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跳水项目西安训练基地授牌成立

2023-08-30  

LOCAL1693305485711N214QQU5PC.jpg

国家游泳跳水项目西安训练基地授牌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孙挺摄

8月29日,国家游泳跳水项目西安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举行,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西安奥体中心被正式授予“国家跳水项目西安训练基地”“国家游泳项目西安训练基地”称号,将保障国家跳水队及受其邀请来华集训的海外队伍的训练、转训和备战任务,以及承担跳水项目国家青少队、青训营的集训任务。

根据协议,中国跳水协会、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三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开展深入合作,完善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备战模式,充分发挥西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以及西北地区唯一国家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不断完善跳水项目的奥运备战体系,进一步推进跳水项目“走出去”“请进来”。

据了解,一直以来,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和西安奥体中心结合游泳跳水运动需求,充分发挥优越的区位条件、完备的场地设施资源,全面助力游泳运动普及提高,为西安市游泳跳水运动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力量、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随后,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徐明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西安市政府副市长肖琦分别为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西安奥体中心授予“国家跳水项目西安训练基地”“国家游泳项目西安训练基地”称号。

周继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授牌仪式是中国游泳协会、中国跳水协会与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具体举措,也是共同促进中国游泳、跳水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高陕西省及西安市游泳跳水项目水平不断提高的深层次的合作。下一步,我们必将充分发挥西安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以及西北地区唯一国家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带动陕西省和西安市游泳运动水平的持续发展和逐步提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发展新道路、全面建成体育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西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锐表示,此次授牌活动既是对训练中心建设成果的充分认可,也是推动打造国内一流的国家级体育综合训练基地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体育训练中心的综合载体作用,竭诚为训练基地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为推进游泳跳水项目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以及体育强市和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今后,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西安奥体中心还将以基地授牌为契机,深入推进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推动体教融合、全民健身等项目纵深发展,加大游泳跳水等竞技类体育活动的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在促进群众体育发展及培养游泳跳水竞技后备人才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推动西安市竞技体育事业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记者孙挺)

来源:人民网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