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零距离”健康咨询服务,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走进陕西

2023-08-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普及慢病防治知识,提升患者慢病管理能力。8月22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发起,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学分会学术支持,以岭药业、众信医药共同参与的第三届“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于陕西西安正式启动。

1.jpg

“处暑”来临,这个节气代表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但是暑热天气的余威仍在,此时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却十分“凶险”。为何说它仍然“凶险”呢?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员、主任医师董敬凯教授介绍,夏秋之交,气温有所下降,但昼夜温差大,血管遇冷刺激则收缩,极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他建议,应当保持规律的生活方式,严格控制血压,注意清淡饮食,忌烟酒、避免熬夜,适时运动,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控制,如通络药物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等,及时进行慢病的预防或治疗。

为提高慢病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活动现场邀请了三名慢病管理健康达人分享自身慢病管理经验,并举行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jpg

陕西众信医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金玲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旨在普及疾病防控知识,引导、激励群众了解、掌握科普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慢性病发病率,促进公民健康素养提升,分享健康生活案例,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众信医药将继续秉承“诚实守信”的原则携手爱心企业,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民众的健康事业而努力,也希望广大民众通过分享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健康生活加油。

3.jpg

作为公益活动支持单位,以岭药业华西区负责人陈军介绍,以岭药业始终秉承“继承创新,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努力推动“健康中国”项目落地实施;并以“通络、养精、动形、静神”中华通络养生八字经为引领,提出慢病防治的新理念。“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全面围绕慢病人群展开,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理念,寻找慢病患者中疾病管理良好的优秀案例进行分享,进而让更多的慢病患者学习优秀的慢病管理经验,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安排了慢病筛查与健康咨询,为中老年人群提供身体检查、用药咨询、疾病管理等健康服务,同时启动《通络护心脑》书籍捐赠环节。8月23日,众信医药西安31分店、京兆西航店等多处门店多个健康咨询服务点同时开放,邀请多名专家就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慢病展开健康咨询服务,助力慢病患者做好慢病管理。

4.jpg

作为活动主办方,人民网·人民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健康之星”科普行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科普讲座、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联动全国30个城市、千余位健康科普专家、数万余名药事服务人员,以及临床医疗机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连锁药房共同参与,希望通过“人民健康之星”的典型示范作用,广泛动员各级医疗机构参与到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行动中来,共同助力健康老龄化和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供稿内容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