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活力大迸发 幸福生活“舞”出来

“舞动长安” 2023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

2023-08-23  

微信图片_20230823101227.jpg

热情奔放的健身操舞比赛 记者 谢伟 摄

8月22日晚,为期四天的“舞动长安”2023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幸福林带“动之谷”下沉广场拉开帷幕。作为古城今年“全民健身月”系列赛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总决赛吸引了来自全市13个区县以及西咸新区、高新区、国际港务区的1159人参与其中,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参赛人数都创下了总决赛的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由西安市体育局主办,新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比赛共设4大类团体赛12个小项,其中,健身操舞类分设广场舞、健身秧歌、健身操3个小项;武术搏击类分设传统武术(拳、器械)、跆拳道(品势)2个小项;太极气功类分设太极拳(剑、扇)、健身气功2个小项;综合类分设花绳操、柔力球、健身腰鼓、踏板操、健身球操5个小项。值得一提的是,健身操舞类的参与人数达到了304人,武术搏击类、太极气功类和综合类的参与人数也各自达到了285人,整个赛事规模与前几届总决赛相比均有提升。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项目虽然依旧设立了健身操舞、武术搏击、太极气功、综合4大类,但小项的增加和比赛规则的细化升级,都反映出了咱们西安市全民健身事业的不断发展,以及全民健身技能大赛的不断蜕变。”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总决赛4大类竞赛项目均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

七夕节当晚,随着乐曲声响起,总决赛健身操舞类比赛正式拉开战幕,参赛选手精神抖擞、热情投入。代表西咸新区参赛的欧阳美今年54岁,她与队友们将一套“蒙古舞·赛马”演绎得生动传神、活力无限,赢得了围观群众如雷般的掌声。“为了在这次总决赛上有更好的表现,我和队友一起精心准备了半个多月,队友中年纪最大的大姐已经65岁了,但依然每天冒着酷暑坚持备战,大家都觉得很值得!”欧阳美说。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水平,把全民健身工作作为惠及民生的实事工程常抓不懈,为健身群众打造良好环境,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孕育全民健身组织、发展体育人口、培育体育品牌活动提供了土壤。“舞动长安”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从2017年开始,已成为我市群众广泛参与的一项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每届赛事从街镇海选、分区比赛,到全市决赛,都能吸引近30万健身爱好者踊跃参赛,辐射人群超过100万,涌现出一大批身怀绝技的“体育达人”“草根明星”,彰显了古城人民健康快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全民崇尚健身,全民参与健身”的浓郁氛围。

据了解,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武术搏击类决赛、太极气功类决赛和综合类决赛将相继举行。8月25日晚的颁奖仪式上,赛事主办方和颁奖嘉宾还将对获得本届“舞动长安”技能大赛团体总分奖的单位、个人,以及每两年表彰一次的“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晨晚练示范站点进行表彰奖励。(记者 靳鹏)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