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货街镇开展夏季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2023-07-17   作者:张秦辉

近日,为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宁陕县广货街镇对辖区内所有乡道、村组道,开展夏季公路养护行动。

11.jpg

本次行动中,各村组织护路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对辖区内道路开展清理工作,现场大家各司其职用镰刀、铲子、笤帚等工具清理路边杂草、路面垃圾、落叶、碎石等确保路面干净整洁、警示牌标志醒目;同时全面疏通公路排水沟,对易有落石和塌陷水毁路段进行修复,并设立警示牌和警戒线,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

22.png

33.png

截止目前,广货街镇七村一社区,已经组织200余人参与到公路养护中,集中整治全镇农村公路过半,清理淤泥碎石10余方。有村民表示,“从集镇往返村上,感觉到回村的路明显变得整洁开阔,此次道路养护工作不仅为农村谋发展,也为便利了村民的出行。”

44.png

据悉,近年来,宁陕县广货街镇积极做好农村道路的管护工作。该镇明确镇、村责任主体,推行“路长制”,将各村路段分解到村,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同时加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道路管护措施,建立道路管护工作奖罚机制和养护管理实施方案,形成定期考核+不定期巡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督促养护责任人的管护措施。另外,设立农村道路管护公示牌,通过挂横幅、设置道路警示牌等宣传形式发动群众共同参与道路养护行动中去,鼓励村民主动参与和社区主动管护,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供稿内容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