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势谋远 开启新程 | 沪陕豫商合力新时代,共创新未来

2023-07-07   来源:大美陕西网

2023年7月3日,陕西省河南商会会长范保强、执行会长朱国领、执行会长徐抗力、执行会长蒋卫朝、执行会长李青龙、常务副会长杨文鑫等一行莅临豫商集团进行参访交流。陕西省河南商会千里寻亲,远赴上海共话豫商事业新发展,共谋沪陕豫商合作新篇章。

1.jpeg

2.jpeg

上海市河南商会创会会长、中国贵酒集团董事长韩宏伟、商会会长、上海豫翠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喜梅、常务副会长、上海嘉德伟业董事长孙兵、常务副会长、沪豫企业(上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情义、副会长、豫商集团总经理石宝峰、商会秘书长王根成,与陕西省河南商会一行展开了座谈交流,共叙乡情,共话合作大业。

沪陕交流 合作共赢

韩董表示河南商会就是豫商的脊梁,豫商发展到今天,感谢全国乃至全球的河南商会兄弟撑起了一片天地,在做好自己事业的同时把各地的豫商都团结了起来。随后韩董提到前半生最引以为傲的三件事,一是在上海创办了全球第一家异地河南商会,旨在团结河南人,共赢共创,助推河南经济发展并大力弘扬河南文化。二是身为退伍军人,韩董有着根植于心的军人情怀,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搭建创业平台、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三是自1987年开创自己的事业以来,先后创办了豫商集团、海银集团、中国贵酒集团等知名企业。目前商业版图中已拥有了两家上市公司。事业上的成功,让韩董有了更大的能量去反哺河南老家,回馈社会,韩董认为这是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应有使命与担当。

3.jpeg

如今正值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世界各地河南商会相继成立,全面开启全球豫商合作共赢的新时代。韩董深感豫商应该肩负起历史使命,全世界优秀豫商应强强联手,共同助力河南产业发展,振兴河南经济。韩董表示上海市河南商会将坚定不移地支持陕西省河南商会,用责任和正念,互通有无、合作共赢。作为在外的河南人一起努力,把家乡建设更好,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共赢未来。

4.jpeg

陕西省河南商会会长范保强表示,此次有幸听了韩会长的分享,对共赢共创、共同发展的理念非常认可,韩董有情怀,有爱心,有格局,范会长特此郑重的代表陕西省河南商会对韩董表示致敬。随后,范会长对陕西省河南商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强调说希望通过这次拜访搭建沪陕商会合作的平台,为双方商会的发展助力添彩。诚恳邀请韩董参加10月份在西安举办的2023海内外河南商会会长会议,让陕西有机会尽地主之谊,让韩董和上海河南商会感受在陕西的河南人的真诚、热情与好客。

5.jpeg

“以共生团结之水,浇命运灿烂之花”。豫商集团总经理石宝峰与陕西省河南商会会长范保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豫商集团将携手陕西省河南商会,合作共赢,共创未来,开启豫商事业新商机,打造新的创赢模式,助推豫商事业进入高阶发展阶段,同时也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数字引航 科创未来

为了进一步的探明未来发展的创新方向,当日下午,陕西省河南商会一行前往上海贵酒中心参访,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数智化的沉浸式体验,观赏中式酒道表演并进行了现场品鉴。随后开展了主题为“数字科技产业研讨会”的座谈交流。

6.jpeg

7.jpeg

豫商集团总经理石宝峰作为本次座谈会的发起人首先致辞。石总讲到,对豫商来说,面对一个日益加速变化的世界,如何在新经济浪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孕育企业发展的新动力是一个重要课题,有道是,千里传乡情,豫商集团打造豫商事业联合体,旨在以豫邦酱酒为媒介,链接天下豫商精英,营造一个相互赋能、聚力共赢的豫商事业大平台。本次召集了多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来此相聚。希望本次座谈交流,能在数字科技产业领域赋能豫商集团与陕西省河南商会,激发组织活力和创新意识,通过头脑风暴和思维碰撞使双方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8.jpeg

陕西省河南商会会长范保强分享了自己对于数字科技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些想法,讲到西安与上海同“双中心”城市,这对所在区域和城市创新发展意义非凡。当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衡量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城市的科创实力成为一大关注焦点。西安市政府领导更是提出要求,要全力打造数字化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链,建设数字化产业大厦。因而如何建设,如何运营,希望获得各位专家的专业建议。

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知名数字产业领域专家、主办上市公司时代出版独立董事樊宏,首先抛砖引玉,针对数字化、数字智能、数字产业三大板块进行了分享。曾为多地政府规划数字城市和数字产业发展的中国产业发展规划专家、知名战略咨询师赵玉琦以西安数字产业园区发展为例展开了分享。简述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详细解读了近些年来数字经济的相关政策,最后从数字经济产业链、数字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产业闭环等方面,详述了数字经济产业概况。

9.jpeg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EMBA课程教授、知名战略领导力专家陈志云,就如何高效利用和节约利用电水气热及新能源来满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需求这一课题进行了分享。讲述了如何以信息科技透析力,以能源物联驾取力,营造智慧城市和能源物联网。并通过系统创新与应用,渠道开发与合作,资源整合与跨文化管理,让用能更精确,让节能更有效,让世界更美好!

10.jpeg

最后,范会长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陕西省河南商会响应国家号召,深度学习和了解数字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积极探讨数字科创产业如何实现经济发展的跃升,摸索其发展的无限可能,并表示将与豫商集团,携手共创,形成优势互补,切实践行双方融合发展之路。

12.jpeg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会议聚智谋新,集结沪陕豫商与各行业专家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了沪陕豫商合作交流,有力推动豫商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走出豫商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更好地承担起推动家乡发展的重任,为实现中原崛起战略、助力沪陕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