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三个上门”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2023-05-15   来源:中国网

记者5月4日从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经开区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帮办代办水平,开展“上门问需”“上门取件”“上门送证(照)”三个上门专项行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西安经开区秉承“项目为王、服务为先”理念,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从项目前期、落地建设、建成投产等各审批环节为项目建设提供“一键直达、部门并联、团队上门”的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并安排“一对一”的代办专员深入项目一线,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重点项目是西安经开区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在“三个上门”专项行动服务期间,园区为每个项目建立服务台账,实行“一企一策”,同时对新落地项目逐一研判分析,主动沟通服务,做好前期工作开展需要提供的咨询、指导等服务,通过口头告知与纸质“一次性告知”清单相结合的方式,将申请材料、申请渠道、办理程序、审理时限、注意事项等向申请人做详细的解读说明,并依托绿色通道,实行“容缺+承诺”制度,加快重点项目审批速度。为方便企业办理业务,园区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项目经办人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企业、群众服务体验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西安经开区将坚持把项目发展放在中心位置,不断加大帮办代办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以“靠前服务+主动出击+帮办代办”的服务理念当好“项目管家”,用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推动园区营商环境再升级。(记者 崔春华)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