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三课堂”实践观摩活动在汉阳陵举行

2023-04-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jpeg

4月24日下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陕西省中小学“三个课堂”现场推进会一行64人赴汉阳陵博物院对“第三课堂”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观摩指导。

本次实践观摩活动共分为模拟考古、穿汉服学汉礼、汉代体育游戏三个部分以及博物馆展厅现场参观。

22.jpeg

何宏首先介绍了汉阳陵博物院馆校合作开展、研学场馆建设及使用的情况。随后,清华附中秦汉中学70余名学生在博物院教育员及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进入模拟考古基地体验了考古模拟发掘,就考古发掘中的地层学、文化层、叠压关系、探铲的使用方法、考古发掘中手铲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参与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在模拟考古的探方中挥动着手铲和刷子,小心翼翼地在土层中搜寻“文物”。在汉文化学习中心,学生们参加了穿汉服学汉礼和射箭、投壶、蹴鞠等“沉浸式”汉代体育游戏体验活动,让他们在体验过程中接受文化熏陶,从而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33.jpeg

本次观摩实践活动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同时,也是汉阳陵博物院与秦汉中学共同开发的《走近汉阳陵》馆校合作综合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丰富了馆校合作内容,深化了馆校合作内涵,为双方共同打造“第三课堂”的实践高地创造了坚实基础。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