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台区引渭路社区举行世界读书日分享会

2023-04-23   作者:覃利 常佩蓉

4月21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宝鸡市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引渭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世界读书日“金话筒”红色经典分享会。活动在金台区文化馆举行。神武路小学、金台中学,辖区党员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217.jpg

活动在神武路小学的集体朗诵《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学生们坚定的神情表达了奋起读书振中华,民族复兴莫等闲的决心;引渭路社区“金话筒”志愿服务队诵读《一个女干部的扶贫手记—赵姨》,把大家的思绪又拉回到了脱贫攻坚那段岁月,其中既有勇担重责的干部,也有渴望脱贫的民众,正是干群一心,共同努力,才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役的伟大胜利;来自“七月”红色故事宣讲团的志愿者们致敬经典节目,诵读了《读书使人优美》、《沁园春 长沙》和《平凡的世界》等片段,赢得了热烈掌声,还有金台区文化馆的模特队唯美的旗袍秀和朗诵老师们共同为观众完美演绎了古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活动推上了高潮。活动还特邀了宝鸡诗人、作家武岐省,作家常红梅、谭晓凤分别进行了读书心得交流和现场赠书等活动,书法家郭明科、王秀成进行了书法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224.jpg

此次活动引渭路社区充分发挥红色联盟单位、学校、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为广大党员群众搭建读书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以提高社区群众读书兴趣,提升社区文化品味。接下来社区将充分利用“金话筒”志愿服务队的灵活宣讲形式,通过理论宣讲、故事分享、 线上、线下经典作品诵读,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读书行列,使广大党员群众在红色经典和具有鲜明时代感的作品中接受教育,增进对党的热爱,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在群众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423092212.jpg

供稿:宝鸡金台区引渭路社区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