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典打造书香校园 “国学与教育”专题讲座在正谊中学举办

2023-04-20   作者:张雅茹

4月17日下午,由咸阳市三原县正谊中学主办,三原县图书馆协办的石渠讲坛——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公益讲座“国学与教育”在正谊中学学术报告厅开讲,讲座特邀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国杰教授担任主讲,正谊中学副校长王广奇、教导主任魏宏远、党支部副书记惠根潮、德育主任肖斌,三原县图书馆副馆长孙佩等嘉宾及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1.jpg

讲座中,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核心,王国杰教授将国学文化融入多年教学生涯,深入浅出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言传身教”的建议。同时,从中学生内在精神引领、学习方法和态度、目标与动力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中,王国杰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深入交流和互动,希望广大师生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潮,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营养,努力学习,坚定文化自信。

“作为明道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第二场,‘国学与教育’专题讲座是我们传诵国学经典,学习优秀榜样的生动实践课。”正谊中学校长王昭表示,“我们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打造一个知识丰富、墨香浓郁的书香校园。将通过不定期邀请学者、名师及优秀师生代表,开展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汲取国学营养,树立正确‘三观’,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同时促进教育水平稳步提升。”

2.jpg

据了解,正谊中学的前身正谊书院是陕西明清著名四大书院之一,以儒家“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为办学宗旨,正谊中学取其“明”“道”二字开办明道大讲堂,旨在通过系列专题讲座丰富学校教学方式,寓教于典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4.jpg

来源:中国网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