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总投资50亿元!15家优质企业签约入驻

2023-04-11   来源:中国网

近日,2023年自贸蓝湾产业园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国睿一言、宝色科技、麟德电气等15家优质企业签约入驻,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总投资近50亿元,将进一步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1.png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新、城发集团董事长邵建辉、城发集团总经理夏梦等出席并见签。

自贸蓝湾产业园是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十大特色产业园区之一,由城发集团旗下陕西空港自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作为空港新城助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载体,园区分为四大板块,其中:

2.png

一号产业园定位为生物医药产业园,二号产业园定位为智能制造产业园,三号产业园为先进制造产业园,四号产业园重点发展科创智芯产业及远期多元规划。

围绕园区载体建设运营,空港新城自贸蓝湾产业园借助政策红利,联合各级招商力量,采取“招投联动”“以商招商”“第三方招引”等模式高标准开展招商引资,不断优化运营服务,全方位保障入驻企业的各项需求,聚集了一批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龙头企业,打造空港新城临空科创板块聚集地,助力区域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乘着秦创原的东风,把生物医药打造成为空港新城一张闪亮的名片,助力陕西经济腾飞。”陕西国睿一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迈代表签约企业发言时说,公司将在自贸蓝湾一号产业园扩大实验室规模,打造面向国际的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服务中国平台,实现“陕西认证、世界认同”目标。

“园区及周边的生活、商业、交通等配套相当完善,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专门定制的直达班车、还有周围的健身房、影院、商超一应俱全,为我们外地企业省了不少麻烦,可以更加专注业务发展。”宝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骏德说道。

部分签约企业及项目简介

陕西国睿一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是目前陕西唯一、西北最大、实力最强的GLP药物安全性评价机构—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计划投资约5.6亿元,建设药物GLP安全评价和医疗器械安全评价中心。

陕西德健众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致力于细胞治疗科学研发和促进细胞类科学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计划投资2亿元左右建设细胞制备中心,包括整体万级、部分百级的GMP标准实验室项目。

陕西麟德惯性电气有限公司

是以研制生产微型石英惯性产品为主业,面向汽车、民航、高铁、石油、水利等民用领域,是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石英MEMS惯性传感器芯片半导体产线。

杨凌天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锂二次电池、锂一次电池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在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研发、单体制备及电池系统研发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预计投资5亿元建设总规模75万AH电池生产线。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全面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抢抓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机遇,加快产业和科创载体建设,不断完善科技产业发展要素体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新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ANNA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