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举行专题开放日活动

2023-03-20  

迎着春光,沐浴着花香,3月18日,来自不同领域的作家、企业家、文化艺术工作者齐聚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新金融、新机遇、新未来”座谈会。这是该院面向师生举行的第二场专题开放日活动,此举旨在传播金融文化,普及金融知识,助力金融改革,推动地方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

fafce501eba8a8304cbff60e51d41ca.jpg

会议由该院院长赵晓舟教授主持,他说,金融是国之重器,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改变生活,金融富民强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19处提及“金融”。在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方案13项内容中,有6项涉及“金融”。这些足以说明金融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和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此,金融文化研究院要紧紧围绕本轮金融体制改革抓好政策研究,做好舆论引导,积极为金融企业合规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4e8c3387836683516abb28afcde9012.jpg

会上,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涉及金融的内容,通报了金融文化研究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向学生代表介绍了金融文化研究院的性质和研究方向。会议座谈期间,还向部分资深顾问、研究员、创研基地(中心)艺术导师颁发了证书,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强调,新一轮金融体制改革已经拉开大幕,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也迎来了春天。为此,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金融文化力量。

e45765aa19875e1e2337743cc1cde55.jpg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黄天顺、陕西省延安精神宣讲团艺术总监曲波、陕西《美报》总编杨利军、著名书法家王春峰、陕西志和作用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李红梅、陕西九业民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东、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特约研究员魏宗丽、陈青、办公室主任刘艳菊,金融工程专业学生代表蔡娜娜、陈金荣、刘世豪、孔东乐、陈亚情。

供稿: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