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女子诗社举办“春天的旋律”诗词朗诵会

2023-03-05   作者:何超锋

为欢度2023年“三八”妇女节,展现三秦女子真诚坦率的精神面貌和优雅从容的时代风采,3月5日,陕西省诗词学会三秦女子诗社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月春风暖,长安丽人歌——春天的旋律”诗词朗诵会。

108fda41170666f42b6e566b9761e07.jpg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诗词学会高级顾问陈再生,陕西省妇联组织部副部长鹿婵娟,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秦风诗词学会会长李广利,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陕西散曲学会会长李稳贤,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副会长王小凤、张曼丽、王彦龙,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校长魏展利以及各地诗友300余人参会。

 284c8f34a46e3f83cd0ec7105c74468.jpg

本次诗词朗诵会共分三个篇章,分别是:八水动春澜、诗山清凤语、笙歌浩云天。每个篇章都有才艺节目助兴,或轻舞,或高歌,或评谈,与诗词朗诵交相辉映,精彩纷呈。来自全省各地的女诗人代表分别朗诵了自己喜爱的诗词作品。她们的朗诵各具特色,有的豪情满怀,有的低回细腻,有的灵动轻巧,有的意脉深沉。经过朗诵者们声情并茂的深情演绎,这一首首作品变得更加珠圆玉润,打动人心。最后,陕西省诗词学会副会长、三秦女子诗社顾问、首任社长王小凤朗诵了孟建国会长撰写的《三秦女子诗坛风》,把朗诵会推向新的高潮。

 33fb1ca076f6cd33e268dbb198b4849.jpg

“春天的旋律”诗词朗诵会是三秦女子诗社在妇女节期间举办的活动之一,每年一次,今年的主题是“三月春风暖,长安丽人歌”。这是三秦女子诗社疫情过后的第一场大型线下朗诵会。三年期间,“春天的旋律”诗词朗诵会从线下转为线上,从未间断。后期,三秦女子诗社和社会各界一道,以全新姿态投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中。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