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金台诗歌奖揭晓 青年诗人王磊获奖

2023-03-05  

3月4日,第七届金台诗歌奖在西安揭晓,陕西青年诗人王磊荣获奖。著名诗人尚飞鹏,著名诗人、词作家赵凯云,陕西省诗词学会副秘书长,陕西少儿诗社社长何超锋,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诗歌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汉诗》主编王长征,原榆林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陈明,府谷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康文慧,政协府谷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府谷县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树强,陕西金融作家协会理事贾晓东,当地青年诗人和诗歌爱好者等3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230305100338.jpg

据悉,“金台诗歌奖”是由中国文化产业传媒集团、《中国汉诗》编辑部、北京城市未来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诗歌奖,旨在表彰在现代诗创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且为推动现代诗作出杰出贡献的青年诗人。张培亮在授奖词中这样说道:“陕西青年诗人王磊创作势头强劲,成绩斐然,挖掘和扶持了大量的青年诗人。同时,他积极组织诗歌交流、诗歌研讨等活动,义务为青年诗人组稿和搭建发表平台,在陕西有着很大的影响力。鉴于此,经第七届金台诗歌奖组委会商议决定,将本届金台诗歌奖授予王磊先生。”

微信图片_20230305100346.jpg

王磊,男,汉族,1990年生,陕西府谷人,现居西安。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有作品见于《诗刊》《诗潮》《延河》《星星》《扬子江诗刊》《草原》等报刊。著有诗集《王磊诗选》《多余的悲伤》等四部。曾获“成都商报读者口碑榜·2016年度十大青年诗人”称号, 首届“陕西青年文学之星”等奖项。

微信图片_20230305100351.jpg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