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陈仓区:把稳考核“方向盘”,助力发展加速度

2022-11-11   作者:张晓宁

为进一步凸显目标责任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宝鸡市陈仓区不断健全指标体系,细化考核内容,注重考核任务落地落实,把稳目标责任考核“方向盘”,着力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督查落实,以真督实考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以“讲政治”为前提,抓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政治标准把关定向,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聚焦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上来。

以“考实绩”为基础,明确结果导向强化奖惩。通过设置“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创新争优”等指标,以可操作、可量化、可检验的具体要求,告诉各单位各部门“考什么”和“怎么考”。并结合各部门职能,在本职重点工作外单独设置“特色亮点”指标,让各部门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内在潜力,引导各部门“靶向制导”、集中发力,实实在在完成省市区委全年既定目标,强化结果运用,以实绩论英雄,实现从“出结果”到“要效果”的转变。

以“转作风”为目的,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精准运用考核结果,树立实干“风向标”,通过同类别精准考核,坚持考少、考精、考准、考实的原则,为基层减负,有效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积极性。在此基础上,坚持“正面激励、反向警示”,充分运用“三项机制”,把考核结果更加充分地体现在干部选拔任用上,对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工作不力、不在状态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激发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稿源: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