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富平尖柿节”今日举办 构建优质产业生态圈

2022-11-02   来源:陕西网 作者:刘硕

814574_800x4096.jpg

11月1日,“富平柿饼,甜蜜中国”——2022年“富平尖柿节”在富平举行。

富平县地处陕西关中富硒带中段,拥有天然富硒、富锌土壤资源,是大尖柿品种生长的沃土。近年来,富平县委县政府将柿子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有力抓手,出台了尖柿产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145”思路,编制富平柿饼品牌战略发展规划,打造“富平柿饼,甜蜜中国”全新品牌形象,同步推进柿饼溯源体系和产业指数体系建设,着力打造百亿级尖柿产业发展强县和国家级柿子产业中心。为更加有效利用好特色资源,生产更多更好的富硒、富锌富平柿饼,经富平县委县政府及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研究决定,建立“陕西省自然资源学会富平县特色农业科研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经济及健康价值,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立足于“引领富平2025年实现柿子产业集群及品牌价值‘双百亿’,让富平柿饼成为陕西名片、国家品牌、世界名品”的目标。近年来,随着以大方集团天玺农业为龙头的新型经营主体的日益壮大,柿子产业已带动了富平县二十三万农民致富。活动现场,大方集团天玺农业董事长王方胜介绍了2022年天玺农业富平柿饼营销规划,并宣布“柿柿红”品牌全球营销发布会启动。王方胜表示,五年来,企业不断加大技术、人才、资金投入力度,组建了专业的技术管理及营销团队,投资2.4亿建成三千亩标准种植园,2.1万平方米标准车间及6000吨标准冷库。经过不断努力,富平柿饼已实现了全年全天候销售,2022年天玺“柿柿红”富平柿饼全球销售将突破1亿元。

814576_800x4096.jpg

814577_800x4096.jpg

814578_800x4096.jpg

据悉,近年来,全国各大销售平台都将富平柿饼作为重点助农产品进行布局,富平柿饼也因优异的品质与独特的口感广受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青睐。为进一步扩大富平柿饼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影响力,富平县委县政府在柿饼公域品牌规范和推广上持续发力,以“富平柿饼,甜蜜中国”全新品牌形象,助力尖柿产业腾飞发展。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