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累计延时服务3100余小时西安高新区“5+2”服务机制暖人心

2022-1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皓 鲁维

日前, 从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获悉,自2017年8月启动“5+2”周末延时服务机制以来,该大厅五年间已累计为群众延时服务260余个周末,累计时长达3100余小时,服务企业群众约1.5万人次,极大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665568985855.jpg

“平时上班忙抽不出时间办事,周末大厅也有工作人员上班,人少、还不用排队,办理业务特别快,真方便!”在西安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大厅顺利办结二手房过户业务的张先生说,西安高新区推出的“5+2”周末延时服务,真是给忙碌的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5+2”周末延时服务机制实施中,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周六、周日“双休服务岗”,始终坚持周末不歇业、服务不断档,以“便民利企、集约高效”为原则,开放商事登记、人才社保、不动产登记等10余个办事窗口,主要受理企业设立登记、退休审批、二手房过户等涉企便民高频事项。

1665568985918 (1).jpg

在运行过程中,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合理调配时间,科学安排班次,确保周末(节假日除外)业务有受理、咨询有答复,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群众办事时间多样化选择需求。与此同时,高新区还持续在“做优窗口”上用力,在“提速增效”上用心,在“为民排忧”上用情,通过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创新服务举措、做好大厅日常管理,不断提升服务能效,全力做到服务延时、效率不延时,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品质和成效。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坚持为企业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及“5+2”延时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和幸福感,为西安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积极力量。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