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揭牌

2022-10-12   来源:陕西网西咸频道 作者:田博雅

日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教学科研基地暨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并举行揭牌仪式。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公司主要负责人,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精明、党务负责人杨胜利、副主任吴罗长出席。

海绵城市技术公司以提升海绵城市综合生态效益为根本,致力于国家试点建设、经验输出,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在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维护、产业化发展”全链条服务优势凸显,与西安理工大学依托沣西新城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监测方案设计、平台搭建及评估体系建立等多项研究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成立可持续排水系统创新技术研究中心旨在围绕城市供水、用水、排水等涉水问题,联动高校科教资源及企业创新实践资源,搭建集研究、科创、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多维平台,聚焦标准研制、成果管理、课题研究、产品系列研发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入研究及工程实践,解决城市相应涉水问题,促进城市健康水循环。教学科研基地暨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人才智力和科研成果与沣西新城海绵城市建设充分对接,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核心区载体建设,辐射延伸至西北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发展及教学、科研、产业、就业等多个层面,形成全方位、可持续的创新发展合力,实现校企共建互惠共赢。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持续推广辖区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智囊”加快成果转化为品质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