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实力高新”建设大提速 4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2022-09-29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张静攀 于秋瑾

9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举行2022年重点项目竣工投产仪式,以重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奋斗姿态和“实力高新”建设的坚实成果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出席,高新区及高科集团领导史康度、董明炎、郭晓辉、顾海文、杨华、王海若,张小宁、祝社宁,及高新区各部门、园区发展中心、管理服务机构、各直属国有企业、公安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竣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集中竣工投产的项目共计40个,包括比亚迪新能源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增资扩产项目,法士特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配套项目,中兴通讯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二期项目等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优质项目,总投资达1054亿元左右,建成后预计可释放产能超过千亿元,增加10万个就业岗位。

这批项目的顺利建成,有效增强了西安高新区的经济实力。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西安高新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6%,有力支撑高新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有效增强经济实力的同时,本次竣工项目也进一步夯实了西安高新区的产业实力。例如,三星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增资扩产项目,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闪存芯片生产基地;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将进一步补齐西安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法士特智能工厂及研发中心配套项目将树立起西安高新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化工厂新标杆。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据了解,西安高新区将以本次项目竣工仪式为契机,坚持以项目统领发展,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强合力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项目助力高质量建设“实力高新”。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