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搭建多元服务平台 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20   来源:中国网

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作为秦创原“一总两带”的重要承载区域,西安航天基地将党代会“打造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的要求作为重中之重,积极构建“1+10+13+N”创新体系,出政策、搭平台、促服务,为科创航天发展“铺路搭桥”。

9月16日,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作行业主旨演讲。

9月15日,“第16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航天基地携11家优秀科技企业43件展品亮相展会。

9月14日,“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暨2022年丝路企业家训练营”在航天基地举办。

硬科技与硬实力碰撞

擦出创新火花

9月16日,以“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上,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从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转型趋势、碳中和路径的四个阶段、光伏+应用助力深度脱碳以及隆基的零碳畅想与行动四个方面作行业主旨演讲。

1663581850384.png

以全球最大、发展最快的全产业链光伏制造商隆基绿能为龙头引领,航天基地依托“国家地理信息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五星级示范基地”等国字号荣誉,在“硬科技”与“硬实力”碰撞下,规模大、创新水平高、核心竞争力突出、市场前景广阔的龙头企业“打头阵”“挑大梁”,成为经济高位平稳运行的“压舱石”。

点亮“科技树”

创新结硕果

硬科技创新大会前一天,西安航天基地携11家优秀科技企业43件展品亮相“第16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展示西安航天基地在战略性新兴领域的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

1663581859914 (1).png

展会上,西安航天基地以一棵生机勃勃的“科技树”,展示着科创航天的累累硕果。值得一提的是,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基地科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航天基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将服务带到了现场,及时为有意向的企业介绍西安航天基地的科创资源。

1663581867342 (1).png

除此之外,本次科博会还邀请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走进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了解航天基地科创成果。

激发“双创”活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科技型中小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暨2022年丝路企业家训练营”在航天基地举办,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从企业经营破局等方面着手,通过实战经验分享+录像观赏+角色扮演+提问互动+分组讨论+学员分享心得和经验等环节,解决企业家经营管理的实际问题,将先进理念落地于企业,真正达到了给企业输血赋能的效果。

1663581867771.png

除企业家训练营之外,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引领,西安航天基地还积极构建大中小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聚焦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载体,遴选一批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或项目团队纳入培育库。

当下,西安航天基地正在以“一园一主题,园园有特色”为发展定位布局十个科技产业园,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健全“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的空间体系,打造创新要素聚集新平台,搭建“信息共享、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服务、产业扶持政策”等多元服务平台,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663581868543.png

截至目前,西安航天基地共拥有3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个国家级创新中心,2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0个院士工作站。累计培育国家级孵化器、备案众创空间8家,高新技术企业31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21家。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