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推动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建设

2022-09-02   来源:群众新闻网 作者:李雨桐

今年以来,借助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的示范带动作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以秦创原总窗口的西部科技创新港为源头,西部云谷、翱翔小镇等为核心承载,加速构建全链条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强化科技金融支撑,多方位服务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推动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建设。

天之博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移动机器人操作系统与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位于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二期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内,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天之博特具有先进的技术优势,为了将这些前沿技术广泛应用于科研、教育与产业中,企业在创立初期曾遇到不少挑战,现在能够取得良好发展,离不开秦创原的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的支持。

“秦创原政策优厚,这两年我们也申请了很多项目,还有一笔不小的资金补助,这些利好政策对小微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天之博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田博说。

同样位于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的西安合谱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也得益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大力扶持,据了解,这是一家拥有智能声学与语音交互处理核心技术的科技企业,可针对不同场景和产品需求研发出多种语音处理算法,实现可靠、实用、准确的语音处理,负责人表示,这些创新技术的顺利转化除了先进技术的支撑外,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诸多支持,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公司面临困难的时候,沣西新城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从企业宣传、银行政策等多方面对我们进行指导,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西安合谱声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珉说。

据了解,清控科创西部加速中心目前已聚集相关科创企业80家,其中包括1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了近4000个项目的科创项目库,孵化基金规模超2亿元,成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的“双创之星”。

“秦创原政策红利让我们孵化器有了更好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我们也结合秦创原的实际,打造了独家的‘一体两翼’科创服务模式,后期我们将和沣西共同努力,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科技成果得以落地转化。”清控科创西北事业部品牌推广吕冰玉表示。

据了解,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沣西新城已推动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整体搬迁,九州工程等100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招引培育创新引领型省属国企落地注册17家,累计注册资本27.98亿元。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