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浐灞丨丝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22-08-22   来源:中国网

8月16日,2022秦创原∙丝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浐灞生态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特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专家出席。此次论坛有政府部门、行业组织、高校院所、互联网企业、人工智能企业、传统企业、金融机构、行业服务机构等代表参加。

3.png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蓬勃兴起,成为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浐灞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注重发挥新一代人工智能对于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将人工智能技术推向新高度,赋能经济社会各领域。同时,借由本次丝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试点、区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各相关领域专家围绕人工智能领域政策动态、发展趋势、技术方向、产业生态等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多层次展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日益成为推动生产力跃升、产业智能化升级的驱动力量。

2.png

本次论坛瞄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战略性、前瞻性方向,旨在通过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通过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了企业交流合作、创新共赢平台,强化浐灞生态区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促进人工智能领域交流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西安易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副总经理刘巍巍表示,公司落户浐灞2年,当初是因为浐灞对科技类企业的支持,被政策吸引而来。“这两年,浐灞给与了我们人才教育、算法技术的支持,让我们觉得落户是个正确选择。目前,我们的进展也越来越好,对气象灾害已经可以做到0-2小时的预报,可以帮助政府、企业对灾害进行预防和及时对应,公司目前已经是浐灞科技企业板块的重头企业。”

1.png

西安莎米工匠服饰有限公司培训经理李雯表示,西安分公司落地浐灞,是因为浐灞政策的优惠力度。因为这些优惠政策,我们的运营成本低,就可以有更多的尝试。“目前,我们计划开始跨境电商的布局,如今借助浐灞跨境电商,整合多平台的优势,有助于我们和更多企业的业务交流和信息搜集,帮助我们扩展新业务。”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