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馨阳光心理教育基地在西安和平中医医院1+x医学健康管理中心挂牌成立

2022-08-13   来源: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 作者:殷金梅

8月13日上午,以“科技公益——宋馨阳光心理教育患者心理重建探索与研究”为主题的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宋馨阳光心理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西安和平中医医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学模式”首次走进医学临床的探索与研究。

459402206466861023.jpg

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副会长牛义芳、秘书长殷金梅,北京壹加艾克斯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董浩,西安和平中医医院运营总监梁晨光、西安和平中医医院1+x医学健康管理中心孙平、金彩霞、马晞萍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金彩霞带领参会人员进行参观。随后,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致辞感谢西安和平中医医院1+x医学健康管理中心会长金彩霞盛情邀请,并宣布:在西安和平中医医院1+X医学健康管理中心建立宋馨阳光心理教育示范基地,将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学,宋馨阳光心理教育的成功理念,用于帮助患者进行心理干预、心理重建,帮助患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助力患者阳光心理,积极生活,快乐工作。并将以点带面向全国复制成功经验,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学临床医学课题研究”。

474859974041101587.jpg

金彩霞深切地表示:“敬佩宋会长执着钻研,脚踏实地,深耕致学,为人谦虚地做人精神。宋会长用20年的真情实意,倾情少年儿童阳光心理教学研究,润泽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在宋馨妈妈阳光心理教育思想的影响下,孩子们和敬老院的孤独老人重拾自信快乐。我希望将宋会长爱的教育,美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用于临床医学实践中,为更多需要心理温暖的朋友,送去爱的力量。”

892389681152068597.jpg

“宋馨阳光心理教育走进西安和平中医医院1+x医学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患者心理健康的探索与研究,促使患者心理的重建,用阳光心理,快乐生活的理念,为患者输入生命的力量,赋予热爱生活的激情和信心。这是一份信任和责任,更是一份压力和动力,我会带领爱心团队战友,为广大社区居民服务,为弱势群体服务,努力推动宋馨阳光心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宋馨谈到。

北京壹加艾克斯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董浩说:“从国家战略上实现共同富裕的第三次分配,实际上就是公益和慈善的分配,它解决的是社会一个公平、公正的问题,帮助这些弱势群体。宋会长20多年前就具有这种前瞻性和情怀,让人佩服。‘宋馨阳光心理教育基地’挂牌是从信息角度给慢性病患者带来生命的重建的自愈力,给他们生命带来希望的力量。”

564856956815739826.jpg

“宋会长心理公益事业实践和研究令人感动,对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敬老院老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的真情坚守充满意义。医学模式不单是治愈生理上的疾病,更多的是要去干预他的心理上的健康,‘宋馨阳光心理教育基地’的挂牌,共同重建帮助更多的慢性病和重大疾病病人快乐有意义地生活。”西安和平中医医院运营总监梁晨光讲到。

 西安和平中医医院1+x医学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长孙平致辞并作会议总结:“我代表集团感谢宋会长带领心理专家团队走进我们医院,‘宋馨阳光心理教育基地’挂牌给更多人带来健康的心理,帮助患者有信心康复,并用案例的探索和研究模式共同推动宋馨式大众实用心理学模式成功走进医学临床。相信宋会长的阳光心理教育进入西安和平中医医院1+x医学健康管理中心,可以为更多的弱势群体,为更多需要心理温暖关爱的患者,带来阳光自信的力量,带来重塑生命的希望。”

35929074339117780.jpg

据悉,这是宋馨自2003年开启阳光心理学探索研究,走进西安儿童村、江西太阳村,西安未央敬老院、秦岭大山留守儿童、商洛洛南县儿童福利院、青海高原藏区孩子,并在全国中小学生中推广宋馨阳光心理教育之后,再次迈进新的领域——医学临床探索研究。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