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百姓健康素养,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走进陕西

2022-08-10   来源:人民健康

老年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健康快乐是所有老年人的愿望和期盼。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近75%的老年人群至少患有一种慢性病,老年人健康问题值得每个人、每个家庭关注。8月10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学分会共同举办,怡康医药、以岭药业联合开展的“健康中国行·2022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陕西站在西安、宝鸡、阎良同步启动。

1660111995623_html_3d67037c.png

“健康中国行·2022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陕西站启动仪式

据活动主办方人民健康有关负责人介绍,“健康中国行·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医师、药师、药店会员以及普通大众开展,通过科普讲座、线下义诊、健康达人秀等多种方式,科普疾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让更多的慢病患者能获得优秀的慢病管理经验,助力健康老龄化和健康中国目标实现。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慢性病发病率,促进公民健康素养提升”,怡康医药副总经理包维刚在致辞时表示,怡康医药秉承“怡情民众,康健民生”的企业宗旨,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及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人民健康之星”活动与怡康医药在做的事是相向而行。怡康医药将继续打造慢病生活馆,培训慢病顾问,持之以恒的为三秦父老提供专业的健康科普与用药指导等服务,发挥怡康医药全链条的“医药+医疗+健康管理”健康生态产业链,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

1660111995623_html_529b948d.jpg

怡康医药副总经理包维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在现实生活中,多病共患、多病共存导致中老年人长期“带病生存”,那么,中老年人该如何做好慢病预防和治疗?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聪霞在科普讲座中介绍,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三高”是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启动钥匙,容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导致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甚至发展为慢性心衰。这些慢性病都有相似特点,一朝诊断、终身治疗,为了预防和延缓并发症,降低慢性病的致残、致死率,当前慢病管理的重点仍然是提高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增强慢病患者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

1660111995623_html_5940ab93.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聪霞

以岭药业慢病组经理任计辉表示,中医药是具有显著中国特色的医学科学,伴随着华夏文明发展而蕴育成长并逐步发展完善。以岭药业作为我国中药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出涉及心脑血管、糖尿病、呼吸等多个领域的代表产品,如改善心脑血管供血的通心络胶囊、快慢兼治心律失常的参松养心胶囊、标本兼治慢性心衰的芪苈强心胶囊,让众多慢病患者受益。希望通过2022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让更多人能学习到优秀的慢病管理经验,进而助力国民健康素养提升。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三位患者代表分享自身慢病管理经验,并进行了书籍捐赠活动。《通络护心脑》一书通过知识介绍、临床案例、患者故事等形式,将深奥的医学知识娓娓道来,内容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让消费者更容易理解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并进行有效的传播。

此外,第九医院老年病科主任医师成蕊宁、西电集团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宋宜生、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春艳等组成的专家团在现场还进行了义诊。目前,人民健康之星活动已在怡康医药的多个门店开启,通过海报张贴、慢病筛查、专家义诊等多种形式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大众重视慢病管理,争做健康之星。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