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5号线新进展西安航天基地市民出行新选择

2022-08-10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开四方门,迎八方客,西安航天基地市民出行又有新选择。包茂高速曲江至太乙宫,改扩建工程有了新推进,地铁15号线进展迅速,快来看最新消息。

包茂高速曲江至太乙宫改扩建工程服务畅行航天

包茂高速(G65)曲江至太乙宫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路段,也是陕西省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自建成通车以来,该路段交通量持续快速增长。

扩容项目起自包茂高速(G65)与绕城高速相接的曲江枢纽互通立交,向南沿现有高速以两侧拼接加宽方式改扩建,终点止于太乙宫互通立交,顺接包茂高速西安(太乙宫)至柞水段,路线全长18.5公里。路线起点至王莽枢纽互通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王莽枢纽互通至路线终点段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全线设置曲江(枢纽)、韦曲、航天城、王莽(枢纽)和太乙宫互通式立交5处,其中原位改建曲江枢纽互通、韦曲互通和太乙宫互通共3处,新建航天城互通1处。

韦曲收费站是包茂高速公路在航天基地区域内唯一的高速出入口,包茂高速曲江至太乙宫改扩建工程实施后,韦曲高速出入口计划迁建至现有高速东侧,设置7进9出车道。在南横线新增“航天南”高速出入口,为5进7出,辖区群众出行将更为便捷,进而强化航天基地交通枢纽功能,进一步支撑起航天基地的经济往来,推动航天基地经济发展倍道而进。

西安地铁15号线进展迅速

西安地铁15号线东西贯穿长安区,连接鄠邑区、高新区南拓版块、航天基地、西安东站,是一条贯穿西安南部的东西向骨干地铁线路。

其中,15号线一期东起航天基地韩家湾,沿东长安街、西长安街、郭杜东街和郭杜西街(韦斗路)至高新区细柳,是主城区南部的主要客流走廊,更是串联高新区、航天基地与大学城的主干线路。

航天基地范围内共计3站4区间,施工内容包括航天城站(不含)—神舟二路站—东长安街站—韩家湾站—一期终点,区间长度4.5km。

车站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其中东长安街站基坑土方开挖完成6.7万方,完成70%;韩家湾站基坑土方开挖累计完成12.1万方,完成82%,主体结构累计完成18块板(共42块),完成43%。神舟二路站站台层3个横通道初支、二衬完成。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