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馨阳光心理教育” 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启动

2022-07-26   来源:大美陕西网

7月26日,由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陕西省心理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一期“宋馨阳光心理教育”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民政厅办公楼八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图片1.png

在陕西省民政厅各级领导和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王娜的指导支持下,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宋馨阳光心理教育”作为品牌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入驻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特联合启动主办此次专业技能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26192252.jpg

启动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陕西省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洋洋主持下,大家观看宣传片《宋馨阳光心理教育普惠大地》,了解“宋馨阳光心理教育”“垂直校园,普惠教育”的教学理念,深入广大青少年内心,让他们阳光自信,拥有适应时代需要的综合素质。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各基地负责人进一步掌握少年儿童心理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并开展深度心理教学课堂,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激发学生学习潜能。

培训会上,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牛义芳致欢迎词,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牛义芳说道:“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要从娃娃抓起。宋馨会长无畏艰辛,奔波于各地区传播阳光心理教育,重点助力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村落、残疾特殊儿童中心、高原民族地区孩子们聆听阳光心理健康课;孩子们通过朗诵宋妈妈《青少年人生格言》获取了积极的心理能量,走上了自尊、自强的阳光心理之路,身心健康地成长起来!通过培训会,聆听宋馨会长的实践经验,把宋馨阳光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推向更多地方。”

图片4.pn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对青少年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宋馨阳光心理教育”有效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发展。”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王娜讲道,“本次培训班看到各位老师高涨的学习热情和饱满的学习状态,被宋鑫会长和各基地主任公益坚守行为深深感动,相信本次技能培训各位老师定会有所收获。”

图片5.png

学员代表、陕西蓝田养生协会副会长蔺玉昌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决心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集思广益,为‘宋馨阳光心理教育’事业锦上添花!”

图片6.png

陕西潼关二中校长王莉果说:“作为基础教育一线的校长代表,宋馨会长浸入式阳光心理教育活动,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精准指导,给我们全校师生赋予了满满的能量。在本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培训活动中,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共享交流,收获成长。”

图片7.png

最后,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致答谢辞。宋馨阳光心理教育理念以大爱为核心,以激励为手段,以温暖与关怀为纽带,以公益奉献为特色,集励志教育、自信教育、感恩教育、真善美教育为一体,给青少年的阳光和自信为目的。已通过网络方式为身处一线的宋馨阳光心理教学的老师进行了近50次培训课程。“宋馨阳光心理教育”的教学第一期“宋馨阳光心理教育”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专业技能培训班的启动,标志着宋馨青少年心理教学"普惠教育、垂直校园"的专业团队力量进一步拔高,必将坚实的推动着“宋馨阳光心理教育”向全国中小学复制。为社会行之有效地预防和解决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的发生贡献力量。

图片8.png 

当天,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王娜,陕西省社科联常委、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宋馨,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牛义芳,陕西省潼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勤侠,陕西蓝田县养生协会副会长蔺玉昌,陕西蓝田县养生协会副会长沈巩利,陕西潼关县城关第二初级中学校长王莉果,陕西商洛洛南县洛源镇张坪明德小学校长李锋,大美陕西网运营总监向林,陕西潼关县城关第二初级中学副校长席耀斌,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专家团团长段葵珍,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胡妍,陕西潼关心理基地主任李小静,西安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林渤,大美陕西网王文文,陕西榆林心理基地主任李延琴,陕西榆林米脂心理基地主任李涛,渭南心理教育基地主任车志华,陕西商洛心理基地主任冀小霞,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殷金梅,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秘书长冀凤茹,商洛心理基地秘书长刘晓正,西安心理基地主任安红云,西北大学附小心理基地主任文雯,陕西三原东周儿童村心理基地主任范小宁,西安心理基地主任吕娜,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亚楠,西安心理基地主任刘薇,西安心理基地主任范馨文,长安易学研究院张煜院长和张璐老师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在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社科联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宋馨阳光心理教育”项目已在全国16个省共建立238个心理教育基地。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