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签约 探索中高职贯通培养新模式

2022-07-23   来源:大美陕西网

7月21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举行“3+3”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签约仪式。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颖娜,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院长栗红强出席签约仪式,两院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并展开深度合作交流。

9028eecb9700c4c038eda9fdbcc5027.jpg

据了解,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是陕西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院校、陕西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和陕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是一所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全日制高等技师学院,是陕西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西安市高水平技工院校和西安市市级重点特色专业院校。学院占地面积近200亩,先后投资近2亿元打造时尚园林式校区,目前已形成包含软件工程系、形象设计系、航空铁路系、汽车工程系、电梯工程系、幼教护理系、艺术系、健康管理系、工匠实习中心即“八系一中心”的发展格局。

c61c129dad9af9d1a0437955ef5a319.jpg

签约仪式上,两院现场签署《“3+3”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围绕支持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建设中高职贯通,帮助其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学习,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并在共建学生实训室、学生服务中心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张颖娜表示,希望在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开设陕职预科班,在教育教学方面双方进行优势互补,共同培育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希望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在陕西职院建设康博尔特色专业实训室,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中高职贯通。通过此次合作,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将率先探索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积极打造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示范。

0ce6ba6a44dc53e48eee534eb257068.jpg

0269d950cd07d1a2aeba2562be9ba7c.jpg

栗红强表示,此次签约洽谈内容是双方办学高度的不谋而合,以此为契机,本次签约是突破也是开端。作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职业教育示范院校,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正处于乘势而上、迎来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协议成功签订,再次坚定了“培养高技能人才,让每个人都有出彩机会”的决心和恒心。

洽谈中,双方负责人一致表示,此次签约将构建更加长期、全面、共赢的合作关系,加强中高职贯通培养,树立校校合作新样板。下一步,两院将以务实之举、诚意之举、有效之举,坚决把合作落实好、把资源共享保障好、把学生升学通道优化好,积极推动两院教育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dab4aa03eaac68e810109f816eea8c9.jpg

d85ce86ac8b65e23c246a53c77827cf.jpg

当天,签约仪式在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勇,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副院长王海峰,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晏先稳等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见证签约。

ac660b11d6898d794c2071a7055377b.jpg

5c5be612c4edde5e3cb15e7feb4a5b1.jpg

a2a37d76ba6b720bc766a8817695e9c.jpg

2e2ebbfe49857d4aca75adeaca2f633.jpg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