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自驾采访活动启动

2022-07-21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7月19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支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五洲传播中心主办,陕西卫视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自驾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721100954.jpg

行驶路线图揭幕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与广汽乘用车公司等单位嘉宾,共同为“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自驾采访车队行驶路线图揭幕。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表示:从2014年起开始策划实施的大型跨国全媒体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8年间5次穿越陆上丝路和海上丝路,用 “丝路故事”承载“丝路精神”,开创了中国传媒史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公共外交之旅。这次活动以“西望中国”车队为载体和标志,围绕创新西部、开放西部、美丽西部等主题,多角度展现各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画卷。

微信图片_20220721100957.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胡劲涛致辞

万里丝路,始于足下。作为保障媒体团安全出行的“钢铁伙伴”,广汽传祺11辆M8大师版商务车和11辆GS8商务车将与两辆卫星车组成车队共同踏上丝路之旅,穿行西部12省区。启动仪式上,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与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勇进行了车辆交接。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01.jpg

广汽传祺成为“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自驾采访活动唯一指定用车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04.png

采访团车辆交接环节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卫星电视中心主任、“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媒体团团长吴军安代表媒体团发言。他表示:媒体团成员将通过生动的笔触、精彩的镜头、融媒的手段,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西部地区展开的变革性实践,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获得的标志性成果。全体成员有信心、有能力圆满完成本次活动,展示陕西媒体工作者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媒体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08.png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卫星电视中心主任、“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媒体团团长吴军安致辞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鼓声,领导嘉宾向即将出征的“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大型融媒自驾采访活动媒体团队员授旗。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19.jpg

授旗仪式

据介绍,大型融媒自驾采访活动《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由新闻报道、纪录片、融媒直播、线下活动等单元组成,目前已经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全国重点广播电视节目“领航新时代”主题系列,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同时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

本次活动将沿着西部考察路线,从古丝绸之路陆路东端起点——陕西西安出发,分南北两队,同步穿行在西部地区。南线队穿行西南六省区市(四川、重庆、贵州、广西、云南、西藏),北线队穿行西北六省区(陕西、内蒙古 、宁夏、甘肃、青海、新疆)。10月中旬,融媒自驾车队返回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千年古都西安汇合,总行程将超过2万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22.png

活动现场

“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 大型融媒自驾采访活动将以生动鲜活的内容、丰富多彩的形式,聚焦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创作推出的重大精品项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全媒体联动,致力新闻传播多领域拓展、全方位覆盖以及全天候延伸,筑起“四全媒体”传播格局,勇攀“四力”新高峰,纵深推动媒体融合,让主流价值声音愈发响亮,为西部发展的壮美长卷绘就绚烂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721101025.png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