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征集推介项目149个!西咸新区暨秦创原重点项目建设合作推介会举办

2022-07-20   来源:中国网

盛夏时节,沣渭之滨。7月19日,西咸新区暨秦创原重点项目建设合作推介会在西咸会议中心举行,以项目为载体,以共赢为基础,畅叙友谊,共谋合作。

1658286328970.png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琴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杨勇,新区领导刘宇斌、贺键、陈辉、艾晨,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周东,西咸集团总经理王军平参加会议。

本次推介会共征集推介项目149个,总投资5829亿元。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合作开发类,共31个项目,总投资3700亿元,覆盖T5航站楼、新轴线、创新港二期等热点片区和临空智慧云港、秦汉兰池工业产能基地等重点项目。第二类是项目融资类,共118个项目,总投资2129亿元,涵盖产业园区、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城镇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新基建等多个领域。

1658286339564.png

姜建春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西咸新区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西咸新区正以新中心新轴线为牵引,布局秦创原新轴线总部经济带,建设沣东先进制造产业园、沣西数字经济产业园等10大特色产业园区。我们希望与各大金融机构、中央企业、省属国企、咨询中介机构等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推动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西咸贡献。

在推介环节,艾晨以《深化全方位合作 共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发展空间、创新案例、项目合作等方面对2022年新区重点项目及融资需求进行推介。各新城、西咸集团、园办依次推介2022年重点片区及重点项目。

签约环节共签约以下重点项目:新沣和园DKI城乡一体化项目、新轴线西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自贸蓝湾一区产业园项目、荣光精整智能装备项目、两链融合数字产业园企业总部基地暨合作成立西咸新区中和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空港沃家花园项目、秦创原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期A版块核心区项目、秦汉新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二期)项目、陕西思极科技二期项目、单分子检测仪项目。

1658286351355.png

这10个项目签约,总体呈现投资规模大、品牌影响力大、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创新性高等特点,为新区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高志明作了项目投融资模式创新与实践主题演讲,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石磊作了项目策划及融资模式设计主题演讲,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李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史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李旸分别作了金融政策、融资产品与融资建议主题演讲。他们表示,西咸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基础条件良好,产业实力雄厚,对新区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发挥自身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西咸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陕央企、省属国企负责同志,银行、证券、信托、投资机构等金融行业的省级分支机构负责同志,与项目投融资相关的中介咨询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