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2.2亿元助力生物医药龙头项目加速成长

2022-07-19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受益于空港新城的各项政策和服务保障,让我们这些生物科技企业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和资源,希望能够携手空港,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上市目标。”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希民对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1658136857425.jpeg

7月15日,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集团”)全资子公司陕西空港新城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创投”)等投资方与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里众诚”)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空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绍春,陕投资本、陕西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等投资方及梅里众诚等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1658136857655.jpeg

1658136857716.jpeg

陕西梅里众诚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是由康牧众诚、温氏股份和中农威特在空港新城共同设立的动物疫苗生产企业,公司正在建设的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预计明年一季度实现投产,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梅里众诚也将成为全国9家口蹄疫疫苗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加速打造全球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

本次空港创投作为领投方,联合省级投资平台陕投资本、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下属的启鲲科创基金,以逾2.2亿元参与梅里众诚项目战略投资。此举将对空港新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空港集团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践行“投行思维”培育上市企业的有力举措。

1658136857759.jpeg

“从2018年3月28日奠基开始,经过1570天的努力,77名员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到目前项目终于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这也标志着梅里众诚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袁希民说道,从设想、选择、评估到设计、施工到竣工,这一过程中空港新城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信心满满。

1658136857970.jpeg

“我们将积极支持梅里众诚尽快投产达产,做大做强,竭力助推梅里众诚成为空港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张绍春在座谈中表示,空港集团将以梅里众诚项目为契机,逐步完善生物医药产业投资版图,为空港新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空港集团的转型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未来,空港新城将围绕,打造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加快产业聚集、完善平台、提升服务,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让临空创新成为引领,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