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特色”中心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揭牌落地

2022-07-15   来源:中国网

7月12日,西北政法大学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签署合作协议,“空中丝绸之路投资贸易争端解决中心”和“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空港)中心”在空港新城正式揭牌,双方将围绕涉外法治研究、空港新城自贸区建设、企业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力推动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1657789873992.png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设立的“两个中心”将致力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经贸合作与国际商事纠纷解决,开展涉外法治研究与高端智库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具有空港特色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群众涉外法治需求,推动临空经济稳步发展。中心将具体开展课题研究、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法律培训、专题会议活动等事项,进一步推动涉外法治工作创新发展,更加有力地探索和推动更多创新举措、创新成果和创新实践落地。

“两个中心”是空港新城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服务经济发展的成功范例,将在空中丝绸之路投资贸易争端解决方面做到顶格落实、顶格配合、顶格推进,既为境外企业走进来提供便捷、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以方便企业投资决策,保障经营安全。同时,“两个中心”也将为境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全程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法律服务,以降低境外经营风险,保障投资安全。

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法学学科获批国家一流学科。此前,空港新城就与西北政法大学联合搭建了“自贸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及“第五航权法治推进办公室”,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共同推动涉外法治工作创新发展,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的“校地合作典范”。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