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少年》系列电影发布会在威海举行

2022-07-14   来源:闪电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714134008.jpg

7月8日,《功夫少年》系列电影发布会暨威海“城市电影”计划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武术不仅能强健体魄,重要的是启迪智慧,开阔胸襟,提升格局。功夫少年系列电影是反映青少年心理需求的功夫影片。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少年更是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渴望冒险,崇尚英雄,希望自己变得更强大,希望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生活。在武术中,他们照见了自我。功夫少年系列电影创作定位是武戏文做,更多关注的是青少年的成长,内心的历练,意志品质的提升和身体的强健,并以电影为载体向世界传播中国武术文化。

“城市电影”计划是资深策划人、制片人、新濠天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淇丹和孟繁文导演团队率先倡导的电影创作新思路。通过对城市的历史、人文、经济、自然禀赋等进行全面的考察学习研究,梳理、把握城市文化基因,探寻挖掘区域文化内涵,找到最具城市特质的文化符号,续写城市传奇,讲好城市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有灵魂的城市电影。用一部电影,讲述一座城,助力“文旅+”和相关产业发展。

会上,播放了联合发起人 邓淇丹的祝福视频。

威海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与功夫少年系列电影的文化气质相得益彰。功夫少年系列电影选择在威海创作,也是对威海电影文化资源的和合与提升。作为电影人,我们期望一部电影对一个城市的影响起码五年、十年,甚至更久,这就是电影的城市记忆。我们有信心把功夫少年系列电影做成电影精品,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增光添彩。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