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震撼来袭!

2022-07-07   来源:群众新闻网

为搭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平台,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服务,助力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下旬启动,参赛项目正在火热报名中,现向陕西省及全国其他地区的科技工作者、高校、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出邀请,征集更多优秀项目参赛。7月1日至7月31日,登录省科协网站“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申报系统进行项目申报。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群众新闻网联合承办。

据了解,2016年借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在西安召开之际,陕西省科协联合相关厅局连续六年围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这一主题举办大赛,为科研与市场搭建了平台,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与社会需求及企业发展紧密结合。6年来,众多项目得到了投资机构和市场的青睐追逐,累计评出获奖项目770余个,众多项目通过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投资机构成功孵化落地,获奖项目的总体转化率达40%以上,产业化率达到17%。大赛已成为陕西广大科技工作者释放创新创业力量的平台,成为科研成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的桥梁。

据悉,本次大赛聚焦新兴战略行业,培育壮大新动能,项目征集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材料与工程、能源化工及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六个领域,精准定位,充分发挥政府“指挥棒”的作用,通过向社会征集项目,实现市场和政府在配置资源方面的深度融合,有效将参赛企业主体集聚到新兴产业。

根据大赛规划,自5月下旬启动后,各单位即可组织本单位预赛,征集遴选优秀项目。5月中旬至8月下旬,参赛项目将通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省赛复赛环节,进入10月中旬举办的省赛决赛。决赛采用现场问辩和路演答辩的方式全面展示项目,最终将围绕“产品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商业模式、市场需求、融资需求、团队组成”等核心要素,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作为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陕西省科协连续举办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受到越来越多科技工作者的参与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特别关注。现在大赛已不仅仅是优秀科研项目的展示平台,更是产学研结合的对接平台,是推动陕西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有力助推器,成为科技人员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品牌。近年来,多个大赛获奖项目落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为沣东新城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将持续为大赛获奖项目、优质落地项目提供奖励及配套政策,对于大赛获奖意愿落户沣东新城的优秀项目,将享受沣东新城提供的项目落地扶持政策及资源礼包,包括项目启动资金、办公场地补贴、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项目投融资对接、项目宣传推广、科技设备共享等特色服务资源等。

编辑 / 王文文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