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挂牌成立

2022-07-03   来源:大美陕西网

7月2日,由西安地方金融协会、西安培华学院、《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社、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创作基地共同发起筹建的“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在具有九十多年历史文化积淀的西安培华学院正式落户,来自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资深金融人士约4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a2abf943a57c2b37010a935b04129b9.jpg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辞,首先对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拨冗莅临培华学院参加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西安培华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光荣传统和教育情怀的综合类高校,建校迄今已有94年历史,期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在财经金融方面尤为突出,被誉为“金融人才的摇篮”。此次金融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必将使培华学院如虎添翼,进一步提升财会与金融专业的办学水平。

22df1b57b16c1d104186b3090dd1746.jpg

西安地方金融协会王西省主旨讲话,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文化是金融的灵魂,是金融竞争的一大利器。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构建符合当代经济发展和人民需要以及行业自身需要的现代金融文化已成为中国金融业不容忽视的重要任务。

b982692137ab1871c7e6ef5fda15384.jpg

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宣读了成立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决定及院长、副院长人选。聘任赵晓舟为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院长,聘任管建华、孙文琳为副院长。

著名城市经济学家张宝通教授讲话,他说,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新时代金融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希望金融文化研究院和陕西金融作家,通过自身努力,把作品写在三秦大地上,为树立陕西新形象、扩大陕西美誉度多做贡献。

07276f4260b9aac06facb7bc9bfc821.jpg

50f9b4305d8971508be087cf11b77c0.jpg

cf21435625a43b373d688e8b0e39eab.jpg

本次活动由西安培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教授主持。现场,西安地方金融协会会长王西省、创会副会长常西岭,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党委书记罗新远教授为“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揭牌;陕西金融文联常务副主席赵乾军、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为“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创作基地”揭牌;《中国金融文化》杂志顾问李龙先生、《城市金融报》总编吴延军为“《中国金融文化》西北交流中心”揭牌。

活动中,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金融文联、陕西金融作家协会、陕西金融书画家协会、《城市金融报》、丝路金融文学网、大美陕西网等通过不同方式对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

3213b7594058c705cc2fd2e47fa3c20.jpg

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院长赵晓舟发言。他说,西安培华学院金融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填补了中西部高校金融文化研究的空白,必将为清廉金融文化、普惠金融文化、绿色金融文化、科技金融文化、尤其金融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创新起到积极推动和引领作用。他表示,研究院成立后,将依据《章程》,为中国金融发展战略服务;为一带一路金融文化创新服务;为各类金融机构金融文化建设服务;为提升陕西金融美誉和金融软实力服务,努力把金融文化研究院建成地方金融治理与金融文化建设的思想库、理论库、信息库、人才库、智囊库。

揭牌仪式结束后,著名书法家王春峰代表与会嘉宾向西安培华学院赠送了书法作品,全体嘉宾参观了西安培华学院校史馆。

34c0040a260ceff43e405b5c6e7cf04.jpg

当天,西北大学陕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刚教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院长文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雷宏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法治法硕学院院长陈玺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杰教授、陕西金融书画家协会主席舒宏昌、陕西《美报》总编杨利军、西安地方金融协会秘书长邓立靖、西安培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孙文琳、资深金融人士魏宗丽、王江、中西部金服总经理陈世军、金融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刘艳菊、副主任向林,华商西安律师主任杜玮,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副教授楚文静、张小妮、讲师陈青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编辑 / 刘 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