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酱香园 诗酒话长安”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2022-06-18   来源:大美陕西网

6月17日下午,由陕西省诗词学会、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创作中心主办,西安酱香庄园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相聚酱香园,诗酒话长安”座谈会在西安市高新区天力大厦举行,来自多个领域的诗人、作家、学者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b0a47b3bec02315a94345782b3049b5.jpg

座谈会上,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党史专题片,然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讴歌了共产党人高贵品质。接着,大家围绕“相聚酱香园,诗酒话长安”展开座谈。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致辞,秘书长马瑀宣读了本会关于李军委、雷东廷入会决定,与会者共同见证了陕西诗词学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06849ca7e3c39d35bd8b7e0bbad6738.jpg

座谈会由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创作基地主任赵晓舟主持。会上,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商子秦、西北大学陕商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刚教授、陕西著名作家李子白、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刘炜评教授、陕西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晓刚教授、陕西诗词学会秘书长马瑀、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黎荔教授,陕西《美报》总编杨利军,《金秋》杂志社委、上半月刊主编石朝阳、龙记泰信集团总裁李军委、西安酱香庄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东廷等先后分别发言。

大家结合当前文艺创作、文艺作品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文艺担负着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神圣职责。在思想大碰撞、文化大交流的时代,文艺创作不仅要“身入”,更应“心入”“情入”,务必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作品,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座谈会进入尾声,与会嘉宾分别朗诵了自己的作品,歌颂美好生活,抒发爱国情怀,把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