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宝鸡文化旅游节“抖动关山 请您来嗨”陇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2022-06-11   来源:陇县宣传

6月10日上午,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抖动关山 请您来嗨”陇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关山草原举行,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边雅妮,宝鸡市政协副主席李军科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保君,中共陇县县委书记叶盛强,陇县人民政府县长李维芳,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陇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出席活动。

1.jpg

陇县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这里,请您感触秦都汉关的灿烂光芒。陇县底蕴深厚、文化灿烂,在这里,请您探寻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陇县生态优越、景色宜人,在这里,请您领略诗意栖居的秀美风光。明月浩瀚、骏马奔腾的关山立体草原是中国最诗意的草原度假综合体,奇峰竞秀、溪水潺潺的龙门祖庭是丘处机开宗悟道之地,丝路固关、桃源八渡等是大家魂牵梦绕的“诗与远方”。

2.jpg

“抖动关山 请您来嗨”陇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是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陇县大美关山、神奇龙门两大龙头景区,以及全县特色旅游名镇、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各中小景点,以“做靓全域旅游·打造5A关山”为主题,按照“政府指导、市场运作、联合联办、安全节俭”的原则,从5月中旬至10月底,错时分地举办12项系列旅游节会活动,提升陇县旅游知名度,打响特色文旅新品牌,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F7A983C0B9257F59A2922144B147CBB286453C7E_size7410_w3712_h2475.jpg

依托大美关山秀美风光,策划了4项消夏休闲体验活动。一是现在正在进行的“抖动关山·请您来嗨”陇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主要是观看文艺演出、欣赏《大秦关山》实景剧、近距离参与抖音达人才艺展示秀。二是7月份举办的“策马扬鞭·纵情欢乐”关山草原赛马活动,主要有赛马竞技、马术技巧表演等娱乐项目。三是8月至9月举办的“嗨啤”怡夏·关山草原啤酒节,邀请八方游客酷暑时节到关山,来一场骑马射箭吃烤羊、啤酒音乐跳篝火的草原狂欢。四是10月份举办的“游关山·庆国庆”关山草原羊乳节,通过羊文化展示、羊乳产品体验等方式,让您感受百亿生态乳都的独特魅力。

3.jpg

聚焦道教圣地神奇龙门,策划了2项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一是7月中旬举办的国学文化交流活动,邀请省内外书协、美协、作协名家,在我县龙门洞景区开展国学文化交流研讨活动。二是8月份举办的“登千年仙山 映五彩文明”登山活动,组织各地游客和志愿者,在重阳之日相约徒步、登山祈福、爬山摄影,传递文明理念、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4.jpg

围绕畅游陇山千水好风景,策划了6项观光揽胜体验活动。一是6月下旬举办的“山水田园·醉美八渡”帐篷露营活动,通过自驾游、帐篷露营等形式,让游客充分领略3A景区西武当的奇山秀水,体验蜜蜂小镇、野外垂钓、特色民宿的独特魅力。二是7月份举办的天成镇赏花活动,届时全国特色农业强镇天成镇的千亩花海绽放迎宾,百余种芍药、菊花、牡丹等争奇斗艳,是市民朋友们近郊出游的绝佳选择。三是8月下旬举办的“丝路古驿·大美固关”自行车山地赛,广大骑行爱好者可沿着陇关古道恣意驰骋,沿途体验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固关镇、道教圣地玄寿山、关陕锁钥大震关的独特风景。四是9月中旬举办的“乐游温水”垂钓大赛,让广大钓友“渔乐”开怀。同时,还有8月份举办的普裕花田农事体验、10月份举办的雷音山金秋柿子采摘体验活动,吸引往来游客挥汗花田柿林、共享农事之乐。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