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系列活动在秦岭草池湾开幕

2022-05-28   来源:西部网 作者:魏永贤

fec70fd3b296d0afd69c61408a56bffd.png

2022“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

692d12f69e4e24299f315258dc71624b.png

安康市副市长周耀宜宣布活动开幕。

5月27日,由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指导支持,安康市石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2“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石泉县城关镇丝银坝村草池湾举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冯忠义出席开幕式,石泉县县长梁鸿致辞,安康市副市长周耀宜宣布活动开幕。

eb1a88614d2bf36e8ec05c79bf3eefd6.png

海茵与石泉干部群众一起朗诵《我爱我的家乡》。

911cf7564c93f95c2c08f3187182a630.png

舞蹈《朱鹮》。

bbe8f34e0030f3cde6d0587e6344ca40.png

手风琴协奏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7e19fda25ed05c6986d8b72ece37ece1.png

诗歌朗诵《我是农民的儿子》。

开幕式上,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与石泉干部群众一起朗诵了由陕西著名诗人商子秦专门为“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活动创作的诗作《我爱我的家乡》,当地歌手和学生先后演唱了歌曲《星辰大海》、《家乡美》、《田野里的歌声》,表演了舞蹈《朱鹮舞——长江之恋》等,展现了“诗意的秦岭,友好的石泉”独特的生态风貌和文化民俗,赢得了嘉宾和村民的阵阵掌声,也为希望田野首次吹进了新时代艺术的新风。

5f3cd43abc4dc62a02cf504ac039eb70.png

朱鹮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开幕式现场,石泉县城关镇第二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宣读了朱鹮保护倡议书,与会嘉宾还向石泉县新成立的朱鹮保护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6a35830ac8e919e6a461021f69d79611.png

干部群众一起插秧。

石泉县专门选出了插秧能手组成了干部群众共同的插秧队,挽起袖子裤腿,下到稻田里,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插秧的乐趣,传递以传统耕作方式践行有机农业理念,表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746d8a5f90dc2c0a9fe4c75fc925bdf9.png

石泉县县长梁鸿致辞。

0018ebe8b36a45ca595afd48cf5e9fc3.png

石泉草池湾,秦岭里的诗意小山村。

石泉县县长梁鸿在致辞中说,草池湾是国宝朱鹮的自然栖息地,“诗与远方”在这里触手可及,草池湾田园综合体是石泉县联合专业团队精心策划打造的康养休闲重点项目,举办“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系列活动将以村落、山间、草地、田野为背景,以诗歌、书法、音乐、舞蹈为载体,全面展示草池湾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宁静之美,着力营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氛围,积极探寻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之路,为促进旅游转型升级、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2e4eda1f7a0a137ca4026085f57a7ed3.png

“草池湾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活动当天,还宣布“草池湾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草池湾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以有机农业示范为基础,乡村文旅和自然教育为特色,规划建成共创、共建、共享和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城乡生活理想社区,成为以乡村文化、产业、生态、人才、组织振兴典范,打造陕西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标杆。

40c25d0fc94311144a8ccd82c904f92a.png

农家土坯房里的朱鹮摄影展。

记者了解到,2022“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系列活动为期3个月,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乡村振兴,陕西广电在行动”内容之一,旨在以艺术为载体为乡村发展汇聚资源和能量,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实践。活动期间,还将以石泉的村庄、小镇、古城为舞台,以音乐、舞蹈、建筑、诗歌等艺术形式为媒介,展现小城石泉独特魅力,向全国传播秦岭青山绿水的保护成果,把当代中国乡村的发展和变化讲给世界听。(记者 魏永贤)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