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不容错过 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开幕

2022-05-1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昌堤 何思雨

近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演艺集团主办,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承办的“2022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开幕式在易俗大剧院举办。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儿童剧《遇见星海》作为西安儿艺年度大戏精彩亮相。

1652342024594.jpg

儿童剧《遇见星海》根据建党100周年100个重要英雄人物中的冼星海为原型,以抗日时期的延安为背景,讲述了5名孤儿与冼星海相遇、相识、相知的成长故事。

演出现场,儿童剧《遇见星海》以诗化的叙事、载歌载舞的舞台,展现了华夏母亲河——黄河的内在精神以及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音乐家冼星海用音符、旋律和自己的身世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孩子们,鼓舞、磨炼了他们的爱国精神和坚强意志,激发了他们不屈不挠的抗敌斗志。

1652342024333.jpg

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邀请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81台剧目,演出512场,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345万人次,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

据了解,2022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邀请到中国儿艺、浙江儿艺、济南儿艺、青岛儿艺,广西木偶剧团等15家国内知名儿童艺术院团的26部剧目参与线上线下演出,希望通过戏剧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儿童戏剧展演为平台打造常态化儿童产业经济,繁荣西安文旅业态。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