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吸效应”明显 百亿级项目纷纷抢滩西安城市新中心

2022-04-29   来源:西安经开区 作者:司阳

4月26日下午,西安经开区举办重点金融服务业项目签约暨优秀金融企业表彰会,14家龙头企业荣获10个金融奖项,总投资355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这是西安经开区单次签约“金融招商”金额最高的一次,同时也是西安经开区实施“四新战略”一个月来最亮眼的招商成绩单。

1651196238766068.jpg

本次签约项目呈现出质效双升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陕西陕投国有资本投资基金项目、西安市创新投资基金项目、西安综合改革试验基金项目三个百亿规模的基金项目引起了广泛关注。

除此之外,其他签约项目涉及租赁、保理、基金、金融研究院等多个领域,显示出了极大的发展潜力,更代表着西安经开区下一步金融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近年来,西安经开区作为陕西省融资租赁产业基地,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现代金融服务业作为经开区4大重点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已成为全省金融服务业高度聚集、资本市场建设日臻完善的区域之一。本次签约,多个重磅项目的强势“抢滩”,助推经开区金融业在“存量”和“增量”发展态势中实现良性循环。

展望未来,西安经开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两业融合”协同发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创新金融服务,为西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四新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升级现代金融服务业支持政策

以骨干金融机构、新金融企业为核心,围绕资本、资金、人才、市场等要素,出台新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存量业务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持续完善生活配套服务体系,鼓励金融创新,发展科技金融,吸引金融人才,拓宽直接融资和要素供给渠道,支持各类股权投资基金领投潜力型企业,提升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能力,助力军民融合、高科技及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业聚集区。

1651196264281501.jpg

强化现代金融服务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持续遴选、推荐区内品质企业、潜力企业和创新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创新融资模式;持续遴选、评估区内企业的品质产品与扩能装备需求,与融资租赁、担保、保理等地方金融机构精准合作,进一步扩大融资规模。同时,持续吸引各类基金、融资租赁、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等机构聚集,进一步补齐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短板。

1651195936754278.jpg

围绕“龙门行动”计划  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

加速建设“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进一步聚集创新型企业、创新团队、科学家和科技型企业家,及时、有效配置各类创新要素和投资基金,促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扩大“龙门行动”计划后备企业规模,形成“龙头带动、梯次推进”的发展格局。整合、配置企业改制、上市所需的各类资源,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壮大区域创投机构规模,以资本助推企业发展。

1651195957492743.jpg

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金融服务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持续开展对接活动,畅通企业服务渠道,强化企业引导与专业知识培训,助推与机构的各类金融合作。挖掘、利用自贸区政策优势,支持金融机构探索金融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推出新产品、新模式、新业务。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成果,服务于跨境电商与自主产品出口。依法依规落实现代金融服务业支持政策,及时兑现各项奖励资金,不断提升企业的服务满意度。

“新征程,再出发,向北走”。“四新战略”已经启航,西安经开区将不断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精度,建立长效、有效的合作机制,共同“让资产流动起来,让资本活跃起来,让两业融合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