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悦己 文化赋能 第十六届“西安读书月”西安高新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22-04-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许丹

繁花四月在高新,相约最美读书日。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日上午,“悦读悦己・共赴美好未来”第十六届“西安读书月”西安高新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嘉会坊举行。

1.png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冷梦、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宽让、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田立宪、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董事长刘东风、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局长杨俊东共同上台,启动第十六届“西安读书月”西安高新区全民阅读活动。高新区各镇街、创业园、各综合实体书店、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2.png

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新闻出版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西安高新区工委、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承办,西安高新区出版物发行协会执行。

王宽让在致辞中表示:“西安自古以来都是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汇聚之都,高新区作为陕西、西安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正以‘四个高新’建设为路径,努力当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排头兵’,在注重经济发展和创新文化相融合、相联动的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作用,大力推进文化的赋能作用。”

3.png

作为西安市乃至陕西省文化建设新高地的高新区,近年来文化吸引力不断增强。活动现场,杨俊东介绍了全民阅读活动月的相关系列活动,在第十六届“西安读书月”内,西安高新区还将继续开展“共赴美好”作者专题分享会、“静阅时间”读者阅读马拉松、“悦读悦己”线上阅读打卡、“书香高新”手绘地图册打卡探店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社会氛围。

4.png

随后,冷梦分享了自己多年阅读、写作心得,鼓励大家通过阅读不断丰富自我。“让我们去收获精神世界的丰盈,用读书的厚度来提升我们人生的高度!”活动现场,陕西省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 “阅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全民阅读活动。

5.png

典雅的手绘地图铺陈开来,鳞次栉比的书店一目了然,印章打卡趣味满满……“书香高新”手绘地图册也在活动现场“亮相”。西安高新区宣传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书香高新”手绘地图册,地图册包含14家特色书店、12家镇街文化中心以及3家园区文化中心,还有多处地标建筑和主要道路,借助这份具有艺术感的地图册,群众既可快速领略书香高新的特色,又能轻松便利找到高新辖区内的特色书店。

“手册内高新区的书店信息一目了然,精致的手绘十分值得收藏。”收到手册的活动来宾告诉记者。据了解,随后手册将派发至各书店、商场、学校、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让每一位喜欢读书的市民能够进一步了解高新区的所有书店信息,让“文化高新”深入人心。

2022年是西安高新区“四个高新”建设的提速之年,西安高新区持续聚焦“品质高新”、“幸福高新”,通过加大加快实体书店建设,出台图书行业各类专项扶持政策,全方位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书香高新的美好体验可感可及,让“品质高新”、“幸福高新”的成果惠及更多的高新群众。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