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以绣花功夫做好绿化美化 让群众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2022-04-22   来源:西安高新区 作者:杨皓

4月20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在辖区调研绿化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绣花功夫做好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品质,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高新人民。

1650528797516.png

人间最美四月天,丝路软件城内处处皆景处处芬芳。在即将全面打通的科技六路,道路中分带、人行道已栽植高大树木,工人们正在种植灌木、草皮、花卉,加紧修建微地形景观。马鲜萍沿路步行,仔细察看绿化情况,她强调,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加强施工全过程质量监管,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绿化美化,打造经得起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

1650528869429.png

天谷四路、云水四路的绿化美化、节点景观施工基本完成,区域面貌焕然一新。马鲜萍详细了解区域主干道路打通和绿化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道路标识标线、配套设施等建设,确保天谷四路、云水四路等一批重点道路“五一”前通车,方便市民群众出行。要按照“可进入、可参与、景观化”的要求,根据群众住宅分布,在主要道路和重要节点规划建设街角公园和景观绿道,打造群众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1650528896484.png

在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纬二十八路、经二十路,新建的碧廊里绿植葱葱、繁花似锦,永安渠海绵城市生态公园绿水环绕、春意满园。马鲜萍详细了解开园筹备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工程收尾,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做好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让公园开放后更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成为全市高品质生活新的“打卡地”。

调研中,马鲜萍强调,绿化美化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绿化,统筹道路周边业态和环境,把“绿色”种在最佳的时节、最优的位置,打造高低错落、疏密有度、主次协调、花草树景相映的城市景观。要坚决杜绝“只种不管”,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精心做好后续管理养护,真正让品质高新、幸福高新建设的成果转化为群众可感可及的美好体验。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