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响“春天战鼓” 秦创原·航天物联网科技园项目有序推进

2022-04-16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春和景明,四月飞花。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神舟六路与航飞路附近的秦创原·航天物联网科技园工地内,一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一辆辆铲车来往穿梭,一处处桩基夯声阵阵,五百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一幅幅生动的图像勾勒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擂响项目建设的“春天战鼓”。

ccbcd9efe71999d942bd327b67146dda.png

秦创原·航天物联网科技园

秦创原·航天物联网科技园项目位于航腾路以南、航飞路以北、神舟六路以东、神舟七路以西,净用地面积98.29亩,总建筑面积27.4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2.3万㎡,地下建筑面积约5.1万㎡,规划建设11栋楼,包含1栋办公楼、1栋配套食堂、9栋厂房。

工程进度有序推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

“目前在整个项目施工中,进度较快的8#楼已经封顶,二次结构砌筑基本完成,开始进入室内安装阶段。1#楼和9#楼正在进行负一层墙柱钢筋绑扎,其余楼体正处在不同程度的基础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底完成7栋楼体(1#、2#、3#、6#、8#、9#、10#)的交付工作,其余楼体施工计划2023年底前完成。”该园区项目现场负责人蔡小明介绍道。

f2ef3ace3de4fdcb23ec9af82e8b8be7.png

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秦创原·航天物联网科技园是西安航天基地规划建设的十个科技产业园区之一,该园区围绕传感器、工业物联网和检验检测认证等新兴产业,建设研发生产区和综合配套区,强化工业信息两化融合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项目具备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应用、网络和数据基础设施、园区智慧大脑。

笃行实干确保节点  落实落细管理规范

由于受疫情影响,园区部分建筑单体正处于赶工期阶段,部分工程任务处于24小时不间断施工状态。蔡小明介绍:“目前,面对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等诸多压力,我们拿出'大干快上'的气势一手抓质量,一手抓进度。在人员管理、工程进度、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方面遵守严格的管理措施,争取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b71e3526dbc6db149eba476c82273251.png

科学安排施工作业

在人员管理上,项目严格按施工程序、科学安排施工作业,同时落实每日疫情防控监测制度;在进度推进上,严格落实施工方案、进度计划、重大技术措施和资源调配等,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在安全管理上,对施工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和要求,并对实施结果进行监督、检查和控制,紧绷安全生产弦。在保证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招商引资同步推进  多措并举抢抓机遇

项目兴则经济兴,项目强则经济强。借助项目建设这一强大载体,招商工作也掷地有声。项目招商团队通过优化团队配置、加强招商顶层设计、构建产业招商地图,精准对接工业互联网及总部经济重点招商项目。目前已建立“招商分队+全员招商+外部招商”的统分招商模式。

目前,该项目已主动对接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35家,组织召开了一系列产业园区招商推荐活动。紧盯300家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通过电话访问、商会推荐、实地走访等多方式建立联系,招商成果取得一定成效。

1ec21be1df41098c0285e7adf364711e.png

赋能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

以产业聚人,以环境留人。西安航天基地在“十个航天”战略和“1+10+13+N”创新体系的引领下,将十个科技产业园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补链、延链、扩链,形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整体合力,积蓄区域发展后劲,为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的发展持续赋能。(航天基地)

编辑 / AMY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