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一总两带”接入秦创原数字平台

2022-04-07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王梓萌

de42b2b82da6492d8c4bb5815e1648ee.png

4月6日,从西安市科技局获悉:西安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总两带”(以西咸新区为总窗口,向东南横跨高新区、长安大学城、航天基地的“秦创原科技创新示范带”,向东北横跨经开区、渭北新城、阎良区的“秦创原先进制造业示范带”)正式接入秦创原数字平台。

据悉,秦创原数字平台以“前端提供科创服务入口、中台聚集或新建各类资源服务平台、后端形成数据的指标体系管理及可视化呈现”的整体建设思路,联通西安市各类科创主体,打造便捷、高效的全链条科创服务体系。该平台从经济运行、企业信息、创新资源、专利数量、科技金融、技术交易、创新人才等板块,可视化呈现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成效。

秦创原数字平台以秦创原小程序作为前端需求总入口,通过与线下服务窗口相结合的形式,受理收集科技企业需求。在企业端,平台为西安市科创企业提供涵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仪器共享服务、项目申报、在线路演、创业孵化服务等全方位专业服务功能。该平台中台旨在聚合“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全方位服务要素,建立科创服务矩阵。科创企业数据通过秦创原小程序以及区县(开发区)属地数据输入等方式汇聚至后台,建立秦创原数据管理平台,统一进行数据汇集和治理、数据权限管理与分发应用。

在运营模式上,秦创原数字平台提供通用标准化服务,各个区县(开发区)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对应服务板块。通过复用总平台服务模块,既可以实现系统快速上线为用户提供科创服务,又可以大幅降低系统建设和运营成本。

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主力军,西安市不断强化区域联动协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创新人才培育力度,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全力构建秦创原“一总两带”总格局。今年,西安将继续坚持把秦创原建设作为“两链融合”的关键环节,加强创新链技术供给,进一步完善支持秦创原各项服务体系,为科技产业全链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导性服务,大力推动“一总两带”建设,让创新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