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空港新城蓝湾科创孵化器揭牌成立

2022-04-06   来源:陕西网

自贸区发展日新月异,秦创原建设如火如荼。为进一步释放自贸活力,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4月1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新添一家创新型孵化器——蓝湾科创孵化器正式揭牌成立。

677741_600x800.jpg

以“聚产兴城、融合发展”为己任,空港自贸产业发展公司主动融入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创新发展工作中,在前期广泛调研、紧密对接新区、新城相关部门的基础上,成立了科技型子公司——陕西空港蓝湾科技有限公司,担负国有孵化器平台功能,为后续招引科技类、制造类、生物医药类企业建立优质的服务平台,促进招引企业“留的下、扎得稳、发展快”。

蓝湾科创孵化器将依托陕西的科教资源,借助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的政策红利,发挥空港新城六大开放平台功能,重点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产业,致力于项目挖掘、创新孵化、资源对接等一体化产业生态链建设。该孵化器将为中小企业搭建平台、拓展渠道、链接资源,在人才引进、资金融合、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落户空港新城、产业导入自贸蓝湾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未来,自贸蓝湾一号建成后,陕西空港蓝湾科技有限公司还将依托蓝湾一号构建“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完整创业孵化链条,打造国际化、集群化、专业化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和秦创原建设。

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里相关政策,同态信息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入驻孵化器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空港新城发展和经济运行部(自贸办)、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及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好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秦创原、空港新城专项政策以及蓝湾园区叠加扶持政策,从企业角度出发,解决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秦创原政策、平台优势,营造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科技创新氛围,将蓝湾科创孵化器打造成具有空港特色的专业孵化器品牌。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