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APEC技展会 陕西中小企业主论坛展现创新魅力

2022-04-01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沈谦

3月31日,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主论坛在西安举行,我省多家中小企业负责人走上论坛,发表主旨演讲,线下线上向APEC中小企业参会代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和经验,展现陕西科技魅力。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公司副总裁李文学以《创新推动产业进步 科技助力绿色发展》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公司保持开放式技术创新,在单晶生长工艺及品质控制技术、单晶硅片切割能力、单晶电池高效化、组件技术产业化应用研究、成本降低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均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积累,迭代技术和新产品储备充足,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公司率先实现了金刚线切割工艺的国产化替代,并培育了国内金刚线产业链。同时,公司通过研发创新彻底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单晶初始光衰问题,并向行业公开领先的单晶低衰减技术——光致再生技术,帮助全球单晶产品解决初始光衰的问题,加速了PERC(发射极及背面钝化电池)技术的全球产业化发展。

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借助科技的力量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其创始人彭年才以《在融通和创新中实现专精特新“小巨人”再跃升》为题,作主题演讲。他表示,天隆科技始终专注于核酸检测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2021年11月,天隆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申报的“高通量多靶标核酸自动化定量检测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让核酸检测更快、更准、更安全,检测通量更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天隆科技第一时间推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整体解决方案,涵盖从样本采集、核酸提取、PCR体系构建到核酸检测相关设备及试剂。新研制的全流程智能化核酸检测解决方案以及天隆核酸提取及检测设备,每天可实现25万管核酸检测(即10合1混采250万人),为实现高效检测和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