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秦创原 蓄力新势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2022-03-30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微信截图_20220330133935.jpg

3月29日,“聚焦秦创原 蓄力新势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图为主题活动采访团记者在清控科创西部创新加速中心采访。王晓峰摄

3月29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西咸新区网信办、三秦网、秦闻客户端承办的“聚焦秦创原 蓄力新势能”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沣西新城举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踏上新的赶考路,陕西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一年前,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破茧而生。这是陕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秦创原建设持续推进,突出我省科技创新优势,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力带动生成了一批科创项目和企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年来,在秦创原平台引领下,全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199家,同比增长35.48%;科技型中小企业数超11189家,同比增长38.67%;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2343.44亿元,同比增长33.23%;新增上市企业8家。

截至今年3月,西咸新区新引入科技型企业760家,通过评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7家,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901家,实现技术合同交易额107亿元,设立14只基金总规模达59亿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和省级20余家网络主流媒体将利用一天半时间,深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综合服务中心、生态科创岛、院士谷、西部创新加速中心等机构单位进行采访报道,全景展示秦创原一年来的巨大成就,凸显陕西科创特色。

“聚焦秦创原 蓄力新势能”网络主题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纽带,讲好省委、省政府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三秦儿女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精彩故事,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 / YIAN     版权与免责声明  

大美陕西网

Copyright © 大美陕西网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
陕ICP备2023006286号